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臺北世界设计之都—629 世界工业设计日活动开跑

2016-06-19

臺北世界设计之都—629 世界工业设计日活动开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2016臺北世界设计之都)

 

国际工业设计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简称Icsid)自2007年起,订定每一年的6月29日爲世界工业设计日(World Industrial Design Day ,简称WIDD)。藉由举办世界工业设计日,强调工业设计在民众生活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号召全球各国响应,期许世界各地的工业设计秉持最终目的-为改善世界尽一份心力。

 

而在今年,作为世界设计之都的臺北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精采活动,与各台湾在地设计团队与国际团队合作,持续在臺北发酵设计新能量!

 

 

臺北世界设计之都—629 世界工业设计日活动开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2016臺北世界设计之都)

 

Youth in Design  下一个世代的设计

2016年度世界工业设计日主题为「Youth in Design」,藉以表扬年轻设计师的贡献,并宣扬其重要性,他们不仅代表设计界的新力,也代表工业设计展业的未来趋势。此外,「Youth in Design」的意涵更可延伸为工业设计,是为了下一个世代所做的努力。

 

2016臺北世界设计之都,主要的核心概念为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设计」,臺北市文化局于今年6~7月期间举办设计体验工作坊与大型主题讲座响应世界工业设计日;邀请国内外设计师进行分享,透过引导与活动交流,让更多市民朋友接触设计、培养对于设计的关注,期许能深化臺北社会能量的效益。

 

 

 

资源回收实验计画 生生不息的设计

今年响应629世界工业设计日系列活动,邀请东海医院徐景亭带领三位成功大学工业设计系学生赖乐齐、杨其寰、陈亮至(Plastico塑胶袋实验计画),陈列作品于台北当代艺术馆前广场;而同一期间的信义区香堤大道上,由archicake钟秉宏设计师与三位学生: 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系林芸萱(LEAVES落叶回收计画)、云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何中建(轮/迴自行车回收计画)和林艾莲(静流纸类回收计画),促发更多民众了解「不要的资源」,有机会再持续被使用,在有限的资源下减少浪费。

 

除了展览形式外,今年活动特别邀请日本设计界龙头GK Graphic、荷兰设计师Luc van Hoeckel与Manon van Hoeckel、英国艺术、建筑和设计跨界团队Assemble、台湾循环经济团队Renato Lab和台湾好基金会再生艺术工坊等国内外设计师团队,以工作坊形式,与民众进行交流对话,用实际的体验,刺激现今社会环境与产业中,关键性的讨论与反思。

 

臺北世界设计之都—629 世界工业设计日活动开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2016臺北世界设计之都)

 

 

6/25 登上设计师的20 x 20舞台 宣誓新世代的设计力量

各领域设计师以平面设计、工业设计、空间设计等方式,让臺北市拥有越来越美好的城市魅力,而城市持续发光的底蕴,则需要仰赖大家的瞭解与参与。让我们重新看见生活上正在发生的美好改善,邀请发起这一连串社会设计活动,努力改善环境问题的设计师们,以20 x 20的形式登上「Youth in Design, Design in Youth.」的舞台。在6月25日週六华山文化创意西一馆的夜晚时分,揭开下一个设计力量!

 

资讯来源:2016臺北世界设计之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