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酷课云上线! 教育平等不是梦

2016-08-16

云端学习新世代来临!已经酝酿三年的酷课云8月上线,从小学到高中、24个学科、3000部教学影片,使用人数已超过300万;台北市长柯文哲在15日表示,酷客云的理念是教育资源平等,而开放对象除了本地生也包含了来台就学的海外生,同时也对外展现台湾的软实力。

 

酷课云上线! 教育平等不是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酷课云打破传统教学方法,提供整合性学习服务平台,让国小到高中的学生可以透过线上影片、互动工具以及题库评量等方式来让自己的学习更有效率,想要申请此服务的学生,只要透过帐号就可以得到这些服务。

 

酷课云的教师团队多达24个学科,利用数位科技软体以及动画来制作教学影片,不但可以让课程变得有趣,也可以学生有自主学习的好习惯,至今已经有超过3千部的影片在云端上,使用人数多达340万人;酷课云同时也因应大考,推出了解题服务,让时事套用在学科的知识上,除了让学生们有不同的视界之外,也同时有学习成效;而如果学生不习惯在云端系统的话,北市府也有和市立图书馆与国立公共资讯图书馆合作,提供电子书的借阅服务。

 

酷课云上线! 教育平等不是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北市长柯文哲致词时表示,酷课云的精神是推广平等教育,利用台北的丰富资源,让一些在偏乡地区的孩子们得到同样的教育水准服务,所以这系统开放给全台的学生使用,甚至是海外的侨生也能够加以运用,对推广国家软实力是个极大的帮助;此外,数位化的国际趋势明显,过去政府做得不够多,在酷课云成功之后,下阶段会希望以「一生一平板」的政策,让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有此服务;但因为学生视力的考量下,柯文哲表示,到时会控制使用时间,并参考专家意见,从重点学校开始试办。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