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超奇特麵糰气球 能切菜能作画!

2015-10-29

超奇特麵糰气球 能切菜能作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气球几乎是每个人的童年记忆,不过,中国大陆河南郑州大学新校区一名厨师,则将吹气球这件事变得有趣了!张文举将麵糰吹成大气球,不仅创下金氏世界纪录最大麵糰气球纪录,直径长达2.2米。此外,他还能在麵糰气球上切黄瓜、剁排骨,甚至还可以作画且不伤及「球面」,过人技巧为他打响了知名度。

 

来自河南濮阳的张文举,2006年高中辍学后,经由表哥介绍到一家饭店打工,机缘巧合下加上聪明能幹,一年的就晋升为厨师帮工,跟随师父学做麵点,如今已近10年。当学徒的期间,他发现麵糰能吹起来,经过数百次的失败,终于能将麵糰吹成很大的气球。

 

超奇特麵糰气球 能切菜能作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谈起吹面气球的初衷,张文举说,「那时候在电视里经常看到一些厨师在舞台上表演绝技,就非常羡慕,有空手炒菜、花样舞麵……,我当时就想什么时候我才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厨艺绝技,后来我在一次玩麵的过程中,发现面是可以吹的,于是我就开始尝试着吹麵气球,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在练习有一年后,才吹出了一个非常小且不会破的麵气球。」

 

张文举展示制作麵糰气球的过程,将一定比例的盐、水、白糖倒入盆内搅匀,再加入麵粉,揉成麵糰,随后,将麵糰醒30分钟,然后将麵糰捏成包子状,留出一个心口,然后用嘴对着小口均匀吹气。他说,如果人不去碰,气球能保存好长时间,随后在上面切黄瓜、剁排骨。但他强调,刀口要非常锋利且刀工非常嫺熟,力度也要恰到好处,否则极易切烂麵糰气球。



相关新闻看更多:吴宝春的麵包祕笈不藏私 大公开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