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士林夜市地下化 生意一路惨下滑

2014-10-05

士林夜市地下化 生意一路惨下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士林夜市是台北游玩的观光圣地之一,其中士林市场自2011年改建后,虽然有了专属建物遮风挡雨,地下室美食区更有冷气、电梯及抽油机等设备。摊商及附近居民大多认同环境因此变干净,有摊位规划也就不至于让四周显得拥挤、吵杂,但改建后生意却一路下滑。
 
许多时候就算是用餐时间,人潮也不如以往,摊贩说,以前摊位总是客满,搬到地下室之后,常常只剩1、2个客人。而游客则说,不会想去士林市场,因为地下会没有夜市的感觉,但也有不少民众认为虽然有空调,但食物味瀰漫不散,不好受所以不愿前往。

不只让生意变少,士林市场的摊位租金也更贵。每个摊位占地2坪,月租从3万元到5万元都有,让许多摊贩吃不消。走到大东路一带,询问和警察「玩躲猫猫」的摊贩想不想移到有规划的区域,得到的答案都是「不想」、「没钱」,因为付不起摊位租金,连许多高龄的摊贩要跟着参与追逐战。
 
究竟夜市要自由发展,还是集中管理,显然仍须考量摊商、居民及游客的多方需求。台北市市场处无奈地说,摊贩若能集中管理,比较不会有民怨,但有些摊商或游客不能适应,「我们也很两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