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毕业季徵才 Google:欢迎怪咖

2015-05-04

毕业季徵才 Google:欢迎怪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越来越多大学生嚮往进入网路产业,也让网路公司释出实习职缺变得更加竞争,询问热度破表,Google和LINE更是必争实习。有些人迟疑不敢申请,Google主管笑着说,「你是怪咖,我们也不怕,不用想太多,申请就对了。」

 

LINE近日也展开招募说明会,超过200人挤进现场,录取后就成为正职。KKBOX则开放测试工程与开发职缺。而今年来台发展10週年的Google,除培训学生数位行销能力,还有工程、行销等实习职缺。最新的实习计画锁定企管所硕一生。

 

Google台湾暨香港公关副总许佳龄指出,社会新鲜人在进入职场时普遍面临学校所学跟工作所需有极大落差的问题。Google决定提供一个真实职场体验的平台,让大学生能早些瞭解企业需求,也给实习生表现的空间,希望能激发出他们不同的潜能。很多人对Google人才有误解,其实Google不重视名校、高学歷,英文也不是最重要的。Google看的是多元化,因为Google有很多部门、产品,若员工的背景也很多元,就能激盪出更多可能。

 

「LINE FRESH 未来之星计画」近日展开招募宣传,LINE在北台湾的清大、政大、台大举办说明会,报名消息一公布,马上就报名额满。说明会场吸引超过二百人参与,现场座位不够,还有不少学生坐在地上聆听,更有中南部的学生不远千里到台北听说明会,掌握LINE实习计画的细节。陶韵智强调「徵才无上限」,只要够优秀都欢迎LINE。

 

为了这次徵才计画,LINE台湾分公司全体总动员,LINE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陶韵智更走进校园,说明实习计画的内容。他表示:「一般公司提供实习机会是要给年轻人学习的机会,但LINE是要给年轻人世界舞台。LINE强调软实力,对专业技能要求较低。专业能培养,态度较难学习。LINE需要的人才是个主动、积极的人,而非一定要别人教他才会做事情,最好是能享受做出产品后看到别人笑的人。」

 

一位曾在Google当实习生的台大资工系大三同学表示,Google作风自由,没有一定的上下班时间,所以要学着自己管理自己。加上进入Google做的是要给消费者使用的产品,跟交作业不一样,没有任何标准答案,只能力求做得更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