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非学不可 你是哪种经营人才

2015-05-26

非学不可 你是哪种经营人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数位时代,行销官们被各种突如其来的新媒介所包围,传统的行销手段已不足以覆盖今天的用户接触点,那么问题来了,数字时代企业该如何调整战略,做好行销?哪些人才可以帮助你快速高效地实施行销战略?

 

 

误区:传统行销和数字行销格格不入

 

人们现在越来越少谈论数位化行销,更多地在说在数位时代的行销。因为人们意识到了所有的行销接触点都可以由数位化实现,完整的数位时代的行销体验应该包括了线上、线下、社交网路以及移动端的。

 

 

最有效的数位行销专案反而是那些看起来最不像数位行销的专案,它们用多种多样的接触点来进行行销,比如数位化管道、电视或者户外广告,或是更为传统地让销售人员来进行面对面的行销。

 

 

作为行销官,你需要想想每个接触点最适合何种行销互动方式。当你坐在电脑前,你会使用网路搜索。但是你在路上的时候,会希望所见所闻能给你带来灵感。真正行销家非常瞭解每一个媒介接触点的使用者需求,而最好的数位时代行销战略则是要将所有的接触点整合为一个完整的战略,打造多元行销体验。

 

 

 

数位时代的三类行销人才

正是因为数位时代行销覆盖的全面性,行销组织也通才云集。社交媒体行销和数字行销让一些新的专家崛起,比如数字行销分析师和本土内容编辑。通过头衔给今天的行销人员分类是毫无意义的,而是要按照「思考型」、「感受型」和「行动型」来划分和组建行销团队。

 

 

1. 「思考型」行销人才。将资料分析人才纳入行销团队是行销发展至今一个重要里程碑。「思考型」人才是当今行销机构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他们擅长分析,可完成资料採撷、媒介组合建模以及ROI(投资回报率)优化。这样就打破了资料分析和行销的界限,填补了两者之间巨大的鸿沟。在今天「资讯大爆炸」的背景下,优秀的行销团队要将资料分析人才和行销人才集合在一起,紧密合作,即时监测资料,分析可行的行销策略。

 

 

2. 「感受型」行销人才。这一类人才主要负责和消费者互动接触,在行销团队中,他们总是代表了某一个社会团体的利益。比如说:职场妈妈,她们渴求事业成功,同时也想做一个好妈妈;或者是一直想着怎么才能吸引异性眼光的青少年。公司内部必须有一些人能够代表某个社会群体真正的所思所想,并且将他们的感受和他们觉得最重要的东西告诉行销团队的其他人。另一方面,感受型行销人才也是编辑,他们要确保发佈出去的资讯准确地代表了某个社会群体的利益。

 

 

3. 「行动型」人才。他们负责撰写内容,设计和主导生产过程。数字时代是一个一周7天、每天24小时都需要内容更新的时代。每个人都需要更多较新鲜的资讯,但是没有一个企业或组织能够保证每天自己原创的内容量能满足这个需求。所以很多企业重新开启了内部内容制作机构,説明行销团队进行大量日常简单的内容创造工作。

 

 

现在最好的首席行销官会说:「你们需要学习,因为我也在不断的学习。世间万物都在发生变化,让我们不断地尝试、提高,然后测试结果。找到正确的方向之后,再次深入学习。」这才是最好的首席行销官。从首席行销官开始,在公司文化中植入学习DNA是非常重要的。不论是员工还是领导者,只有一直保持学习心态才能处于不败地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