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行销够独特 就不必模仿他人

2015-08-10

行销够独特 就不必模仿他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许多品牌包装跟风严重,大同小异,不是模仿外资,就是互相抄袭;外包装、产品等都仿得几乎就一模一样。模仿之风之所以如此猖獗,因素为以下:

 

 

1.开发成本太高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设计的费用在之前是零成本;模仿国际品

 

2.「拿来主义」在作祟,不用思考,信手拈来,悠哉乐哉。

 

3.电脑的神奇功能科技越发达,人脑就越落后,越难分辨是非。如果现在相亲还只看相片那风险係数是相当的高,而对产品而言,不少厂家针对城镇乡村消费群对文字的不敏感,制造了很多玩擦边球的品牌,如力士变刀士;左边移右边,红色变粉色,向下变向下,五花八门,各出奇招。

 

4.整个环境处于只为忽悠不讲质优的状况,忽悠现象并不新鲜,但似乎随着范伟的出名而名正言顺了,忽悠精神随处可见,能蒙就蒙,能混就混,真正为产品考虑的又能有几个呢?

 

5.整体环境不健康,甚至存在地方保护主义有一些地方行政机关为保护地方财政收入与市场经济,不但不打击,而且撑起了保护伞,这也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一个企业在运营某个品牌的整个过程就好比一棵大树:好的观念就如同氧份,是树木不断进行吐旧纳新的基础;工作的方式流程如同树木的枝幹,不断延伸却有理有据;行销就如同树叶,再好的产品离开了行销活动,就如同枯干的枝幹,哪来的变化万千,叫人着迷;执行就是根,根都没有了,再好的构造,再美的花叶,那也只能是一种设想,一种奢望。于是,团队的观念、流程、行销、执行就是品牌的氧、枝、叶、根,虽然不能是最好的,但起码要先做好「自己」的。

 
 

 

(文章来源/虎啸网)

相关新闻看更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