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太阳能事业旺 夏普有望翻身

2015-03-31

太阳能事业旺 夏普有望翻身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夏普宣布,旗下能源解决方案事业在下个会计年度有望重拾获利,主因夏普改攻日本住宅用市场,促销太阳能板与电池。夏普日前警告,恐出现过去4年来第3次年度净损,夏普订5月公布重整方案。


夏普能源解决方案事业执行董事向井和司(Kazushi Mukai)在大坂向记者表示,夏普作为智慧手机面板、电视、设备与太阳能电池制造大厂,在6月以前将投资14亿日圆(1170万美元),拓展大坂堺市(Sakai)太阳能厂,以提高产能5%至210百万瓦。


夏普主要受惠日本的替代能源购电补贴(feed-in tariff)政策,同时欧洲政府则削砍补贴,导致截至3月底为止的会计年度亏损达50亿日圆。向井和司表示,占上年度营业利益比重近1/3的太阳能电池事业有望回神。「太阳能事业有望成为夏普翻身的中流砥柱。」


夏普公司(Sharp Corporation)成立于1912年,公司原称「早川电机工业」,由早川德次在日本东京创立产品是自动铅笔,品牌是「Ever-Sharp Pencil」,取其「不用削,可永保笔芯尖锐」的意思。SHARP的商标就是来自于此。在1923年,关东大地震将早川德次的工厂给损毁,于是迁移到大坂东山再起。


2012年鸿海科技集团计划斥资1330亿日圆入股夏普及其子公司夏普将向鸿海出售669亿日圆1.2165亿股新股,换取夏普9.9%股权,但此项收购计划,双方至今尚未谈妥。鸿海已斥资660亿日圆收购由夏普与索尼(Sony)合资的Sharp Display Products Corp的46.5%股权。同年5月24日,索尼以10亿日圆的现金出售所持Sharp Display Products Corporation的全部7.04%的股权。从而终止在该液晶显示器(LCD)企业中与夏普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关係,该合资企业在大坂府堺市运营LCD面板生产工厂。9月22日,夏普出售东南亚的液晶电视工厂予鸿海科技集团,其中包括位于中国南京和菲律宾的液晶电视工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