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让钻石拥有灵魂 让吕政男设计师告诉你

2016-08-05

钻石,是每个人都喜欢的东西,而对于那些稀有的彩钻来说更是每个人抢着蒐集的「永恆」,多数人都希望自己的彩钻首饰有着最完美的款式,而珠宝设计师更是要评估彩钻本身的条件,透过自己的巧思设计以及手艺,试着将彩钻的美丽呈现的完美无瑕。专攻客制化珠宝的设计师吕政男与商周财富网分享他的心路歷程,让读者认识这彩钻的纯白事件。

 

 

让钻石拥有灵魂 让吕政男设计师告诉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当被问到彩钻常见的设计款式时,吕设计师回答,通常珠宝设计师得到彩钻主石之后,多半会迎合配戴者的喜好,进行商业取向的考量进而创作;但因为消费者多半喜欢光鲜亮丽的样貌,因此大多数的主钻设计都会以一圈小白钻的槽镶为中心点,让整个主钻更加闪耀磅礡。

 

 

而被问到设计师将要如何展现设计功力时,吕设计师提到,要设计优异的首饰,除了要强烈展现饰品个性之外,还必须要传达出有温度的情感,我们的角色就是要让钻石拥有生命力,除了设计品味独到与细腻的珠宝设计之外,更需要将自己的灵魂注入至作品里。

 

 

而近年来,彩钻似乎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在被问到消费者偏爱的设计款式时,吕设计师说,最近消费者偏爱的款式是加入个人的故事以及设计师的精随;许多男生为了为了送心仪的女生,都会找我特地制作;我的制作手法为将放置主石的支架舞台放在中央,设计出象徵无限符号的金属线围绕着主石,不但有与众不同的个性,也有永恆之钻的意义。

 

让钻石拥有灵魂 让吕政男设计师告诉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在谈到设计态度时,设计师说,好的珠宝不是搞造型以及找寻特殊材质,珠宝设计师必须要重视珠宝的主人,并去思考他要赠送的人对主人来说有什么意义,而透过这样的心态,就可以创造出意义相符的彩钻,好让主人可以送人。

 

 

而吕设计师也教消费者该如何鑑赏彩钻的设计,首先要细细观赏彩钻的镶嵌,对于顶级作品而言,就连底座都会是匠心独运;珠宝设计师会与工匠合作,将钻石折色出来的火光更加耀眼,所以会将底座锯成蜂巢型或是星型;而外观也不可以有焊接的痕迹,这样才是真正的珠宝。

 

 

对于那钻石,投射了许多心血的吕政男设计师,如此细心以及专业的态度,也让他在钻石界的名声十分响亮,然而,不论在面对到什么样的工作,只要秉持着这样的心态,有一天,你也可以像设计师一样,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风格。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