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上海房市政策传松动 遭官方否认

2015-07-08

上海房市政策传松动 遭官方否认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大陆上海市日前公布意见,对非上海籍人士房市限购政策出现松动,定向微调住宅限购政策。今后符合条件的非上海户籍「人才」有资格在上海购屋。业者认为,「人才」有经济实力,可能对上海刚性需求、甚至中高端住宅的成交有拉动作用。但上海市房管局方面连忙澄清,限购政策没有变化。


为防止房市过热,上海是大陆仅剩5个仍在执行住宅限购措施的城市之一。「意见」出炉后,大陆部分媒体解读成上海房地产限购政策松动,甚至传出单身非上海籍人士获准购屋的消息。


上海日前公布的「关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提出,对于达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且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一定数额或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达到一定标准的非沪籍人员,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以促进人才创新创业。


根据中原领先指数系统,上海6月中古屋价格较5月上涨2.80%,单月涨幅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5个城市中排第2,仅次于深圳的8.12%,且涨幅逐月扩大。这项新措施可能会释放为数可观、具较强支付能力的首购刚性需求,从而推动上海房市量价持续稳步走高。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6日明确表示,目前上海住宅限购政策没有变化。业界人士则认为,「意见」倾向于配套措施,不属于房地产政策范围,将此视为对单身非上海籍人士松绑限购政策,显然是过度解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