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原住民丰年祭 周日南寮渔港登场

2014-08-23

原住民丰年祭 周日南寮渔港登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这个周日到南寮渔港不只可以吃海鲜,还可以体验原住民文化,「2014新竹市原住民联合感恩丰年祭」,将于本週日(24日)上午9时30分在南寮渔港登场,届时原住民朋友将以艳丽传统服饰、高亢歌喉及活力舞蹈展现祖先传承丰富文化,除了让原住民同乐外,也邀请民众前往欣赏原住民丰收祈福祭仪、传统乐舞表演,参与撒网、趣味竞赛及品尝原民特色风味餐,一同体验最道地的原住民风情。

大家所熟知的丰年祭,是表现原住民文化最大的祭典仪式,就像原住民过年节庆,透过载歌载舞欢庆丰收,民众可以亲自体验阿美族撒渔网、二人三脚、薪火相传、九宫格等趣味竞赛,期盼大家更能尊重多元文化,共创幸福城市美好未来。

新竹市原住民权益促进会理事长林慈爱表示,住在都市的原住民和大家一样努力为生活打拼奔波,为对原住民祖灵缅怀追思,让原民文化能永续传承,此次在新竹市营造丰年祭欢乐氛围,让原民朋友如同回到原乡部落过节,也欢迎各地民众共襄盛举,达到各族群和谐共融的远景。

民政处长王文禀表示,原民丰年祭将展现原住民朋友好客特质,迎宾舞、祈福舞、丰收舞、勇士舞等充满活力与欢庆,8/24特别安排民众体验阿美族撒渔网、二人三脚、薪火相传、九宫格等趣味竞赛,还有原住民特色风味餐及有奖徵答,喜爱原住民文化的民众不可错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