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建商存粮 投资人等风 房市不会落底?

2016-10-04

商仲业者戴德梁行今日举办第三季季报记者会,总经理颜炳立表示,现在房市就是「建商存粮,投资人等风」。有传言年底可能落底的说法,他甚至以「如花嫁给金城武」的比喻,直唿不可能!

 

建商存粮 投资人等风 房市不会落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颜炳立表示,现在建商在「存粮」,投资人则是「练身等风」 ,正在等风吹起。但现在政府祭出重税,现在投资都已经挂了,自用型在等待,这样的市场怎么会有交易量?因此「价不降,量不出;量不出,就不见底。」

 

颜炳立认为,现在市场的买卖双方是两条没有交集的线,价格认知落差达30%,谁先降价,谁就捞钱,等到明年再降的话,到时候就是抢钱了。接着举例,当成屋价格为48万时,一旁的预售屋价格为45万元,若成屋不跟着降,这样根本没有成交量,因为成屋若与预收屋同时存在这个价格,成屋输了,当成屋卖不掉的话,中古屋就会完蛋。

 

建商存粮 投资人等风 房市不会落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于现在的房市状态,颜炳立表示,现在房市是「死死昏昏去」,价格是「咪咪卯卯」,成家量是「二二六六」,表示之前的建商一个案子可以卖七成以上,现在有三成就已经很不错了。预计未来房市将缓跌三年,盘整四年,现在要看到让价的点,但要点拉成线,甚至到面,必须要花上一段时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