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LINE将收购 MixRadio 串流音乐服务

2014-12-20

LINE将收购 MixRadio 串流音乐服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上个月国外媒体报导,微软(Microsoft)正在考虑出售从 Nokia 设备和服务(Nokia Devices and Services)併购而来的 MixRadio,到处找寻投资人,而在 18 日 LINE 正式公佈已向微软收购了这项个人串流音乐服务。

 

LINE 在全球 230 个城市拥有 5.6 亿註册用户、1.7 亿月活跃用户,并不断扩大其服务范畴,积极成为使用者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音乐几乎是每个人的生活元素之一,LINE 也正式进军音乐产业,日前与唱片公司 Avex Digital(ADG)和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SME)合作,共组 LINE Music Corporation;近期并选择向微软收购 MixRadio,将提供 LINE 用户真正符合行动优化的串流音乐服务。

 

MixRadio 过去专注于开发 Windows Phone 平台,虽然没有推出 iOS 或 Android 版本,但该公司称在 Windows Phone 平台累积了来自全球 31 个国家数以百万的用户。LINE 收购这项服务后,可以大大节省投入串流音乐产业的时间和预算。

 

MixRadio 也已经开始跨足新装置和平台,如家庭音响和穿戴式装置。最近还推出自家的音乐推荐引擎,提供个性化音乐聆听模式。开发 MixRadio 的团队将加入新公司,并继续于总部设在英国布里斯托(Bristol)研发服务。

 

可以想见,LINE 已经在行动通讯、游戏市场佔有一席之地,还要在台湾继续扩展行动购物、周边商品、行动支付,以及目前已在日本地区推广的室内导航、预约计程车、送餐服务等等,未来你我生活中的大小事,都与 LINE 紧密连结。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