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太阳能行情烧 整体以倍数成长

2014-10-02

太阳能行情烧 整体以倍数成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近两年亚太市场兴起,中国与日本的需求从第4季开始炒热,并延续到隔年第1季,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EnergyTrend研究经理黄公晖表示,整体供应链从9月开始加温以准备第4季的安装热潮,预计随着中、日等需求增加,二三线的代工单也会增加,整体的稼动率将恢復到85%以上。

 

第3季受到国际贸易战的影响,加上需求不如预期,多晶硅虽然价格持平且有向上的趋势,但多数国际多晶硅厂商包含三星、德山等,仍选择延后投产新开产能,太阳能的多晶硅原料供应并未出现预期中大幅增加的情况。

 

而中国日前暂停来料加工贸易手册的申请,做为年底前中美谈判的重要筹码,美方的决定将影响中国是否持续封堵多晶硅进口的课税漏洞。黄公晖指出,若中美双方在双反判决仍无共识,明年多晶硅市场会面临较大变数,且可能导致中国境内多晶硅价格上涨,而海外价格下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