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苹果新典范 三星LG改用新系统

2015-01-10

 

苹果新典范 三星LG改用新系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Android 智慧手机阵营的头雁最近三个季度以来深陷衰退泥潭,在 CES 上他们并没有展出任何新手机。

 

 

「从 2015 年开始,三星所有新发佈的智慧电视都将採用自有的 Tizen 系统。」这是本届 CES 前后三星发出来的最有力的声音。而三星的韩国小兄弟,在 CES 上展出了 77 寸、98 寸、105 寸三款 4K 智慧电视,搭载两年前他们从 HP 手里收购来的 WebOS 系统。

 

 

三星和 LG 是目前全球智慧电视市场佔有率的前两名,过去三年里他们推出的搭载 Android 系统的智慧电视不计其数。而最近几年来一直难以摆脱亏损的日系厂商们更无力推出自有的作业系统,但是松下仍然推出了搭载 FireFox OS 的智慧电视。

 

 

Tizen、WebOS、FireFox 系统,要么曾经是 Android 的手下败将,要么现在在 iOS 和 Android 的夹缝中苦苦寻找生存空间。

 

 

和三星的决绝不同,LG 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韩国第二大电子巨头在北美出售的 48 款智慧电视中,只有 3 款搭载 WebOS 系统。LG 也是抱着同样的心态准备在明年推出基于 WebOS 的智慧手錶。「我们希望逐渐建立一个软体生态,这样我们就拥有更多的控制权」,LG 在 CES 展会上的代表说,「看看(WebOS)与 Android 系统会不会有很大的差异」。

 

 

小米电视採用的 MIUI TV 并不基于 Android TV 系统,而是基于更早发佈的 Android 4.4 系统,经过各种小米式的优化,已经没有任何 Google 自带的服务,和原生系统「面目全非」。

 

 

这正是 Google 限制 OEM 修改Android Auto、Wear 和 TV 三大系统 UI 的原因。搭载 MIUI 的红米手机已经在印度市场成为 Android One 的劲敌。不过 Google 一刀切的政策让电视机厂商充满疑虑。毕竟三星和 HTC 两家借助 Android 起飞的智慧手机厂商最后结果都不太好,苹果却通过软硬合一的策略给硬体厂商树立了榜样。松下北美区 CTO Todd Rytting 表示,「松下希望一个真正开放而不是被一方严密控制的平臺」。

 

 

此外,Android 系统还有另外一个对手,Xbox 和 PlayStation 为代表的家用主机,他们都有成为家庭智慧中枢的潜质,一旦更多视频和互动内容接入主机,那么消费者对电视的需求只会是一块萤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文章来源:36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