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沪港通影响台股? 全球通更好

2014-11-25

沪港通影响台股? 全球通更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沪港通四月试点以来,上海A股的表现好像终于摆脱过去五年的低迷不振,尤其17号正式启动后,每天吸收来自香港「北上」购买沪股通的资金,是否会产生区域吸金效应,导致台湾股市失去动能?

 


大陆经济疲软,GDP面临保7大战,不过在股市方面,现在却有了来自香港北上的外援资金。

 



17号,香港与上海股市的连通机制启动,上海股市每日平均吸收超过120亿人民币,成为大陆官方隐含的救市工具,两岸三地更出现资金大搬移。不过对此,台湾专家则是乐观以对,表示沪港通短期对臺影响并不大,而台湾更可以藉此,找寻臺日通等,跟其他国家的合作互通管道。

 



香港北威集团董事总经理刘忆如:「(大陆股市)已经长达五年的时间都不振,就是它的表现都不好,它变成把它推到国际的舞臺上。这件事情的影响会是满长期跟全面的,不是说三两天可以看的见。」

 



元大宝来证券董事长贺鸣珩:「臺日通、臺新通,甚至将来的跟全球通,所以对我来讲,我觉得反而是一个正面提升的一个力量。」

 



专家认为,大可不必将臺股看得太悲观,尤其台湾股市有着其他亚洲市场股市所没有的优点,包括电子高科技股票群聚优势,以及超高的股利殖利率,更是全球少见。

 



元大宝来证券董事长贺鸣珩:「其实台湾最大的一个特质,就是股利,Dividend Yield ,就是股利的殖利率真的是世界算是很不错。」

 



香港北威集团董事总经理刘忆如:「台湾的股市或是结构上面,我们有自己的优势,因为台湾有很多的这个,包括高科技等等的这一些,这种股票你在大陆买不到,你在香港也买不到的。」

 



专家认为,台湾股市具备特色,但却缺乏登上国际舞臺的机会,曝光度明显不够,藉由沪港通议题,台湾包括交易所,以及政府单位,更应藉机从中找出适合办法,与其他包括美日交易所进行合作,才是未来课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