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新屋限制多 中古屋窜起获青睐

2015-07-28

新屋限制多 中古屋窜起获青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依据房仲业者统计实价登录资料发现,1到5月之间,台北市以公寓的交易占比36%最高,新北市则是以5-20年大楼占比38%夺得抢手冠军;至于房价修正幅度方面,同样以公寓最大。台北市公寓平均总价达1393万元,新北市则为791万元。这就代表,若要进驻台北市不用1500万元即可办到,而新北更仅需800万元就能一圆筑巢梦,拥有自己的家。

 

根据观察,以台北市为例,1到5月公寓交易占比36%为巅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个百分点,而新北市以屋龄5-20年大楼最为抢手,交易占比为38%,比去年同期增加2个百分点,公寓产品同样炙手可热,占比也有32%之多。虽然都较去年同期下滑1个百分点,不过仍站稳3成,在在显示公寓产品逐渐受到青睐。

 

房仲业者黄舒卫表示,双北市1至5月屋龄5年内新成屋交易状况显示逐渐衰退的趋势,北市较去年同期大减8个百分点,新北则减少7个百分点。但中古屋却意外受欢迎,交易占比多数较103年同期增加。

 

新屋限制多 中古屋窜起获青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黄舒卫指出,由于政府积极管控房市,且同时增加持有税、交易税,包括豪宅税、囤房税等,种种政策都让想购置新屋的民众转趋观望,因此将目光转向价格实惠的中古屋,使得中古屋成交占比攀高。其中以公寓产品最具吸引力,有土地持分大、公设比小,室内空间宽阔以及住户单纯等优点,让自住客关注,公寓进而成为房市抢手货。

 

除此之外,若有观察近2年住宅单价就可发现,中古屋价格已开始走跌,并且以公寓单价修正幅度最为显着,就台北市而言,1到5月均价为47.6万元,与去年同期的49.3万元相比,跌幅3.4%;新北市公寓均价也从2014年1至5月的29.0万元降低至今年的28.5万元,跌幅2.1%。

 



相关新闻看更多:房地合一将实施 规定清楚了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