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友善城市 北市设宠物学校及公园

2015-04-22

友善城市 北市设宠物学校及公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臺北市政府昨(21)日公佈10项动物友善政策,从宠物店的繁殖管理到饲主义务的规范,如重罚弃养、落实宠物植入晶片、及街犬TNVR等。

 

  即将上路的「动物友善城市10大计画」,希望透过源头到末端的全面管理,结合公民团体力量,共同打造台北市为人与动物和谐共存的友善城市。市长柯文哲也公布行动计画的10个目标,并以印度圣雄甘地为例指出,「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取决于对待动物的态度。」

 

  「动物友善城市10大计画」的10个大目标,包含「加强宠物店源头管理」、「弃养重罚」、「落实绝育」、「协助成立猫犬学校」、「广设动物友善设施」、「招募地区义务动保员」、「精确捕捉有问题流浪动物」、「建立餵养制度」、「实施街犬绝育防疫TNVR计画」、「鼓励民间成立动物安养所」,除了狗公园明年5月才会设立,其余政策将在今年完成。

 

  民国105年除了将在内湖增设2座狗运动公园外,也设置5座含有动物活动区的社区公园,嘉惠民众与毛小孩。北市也将开办加强饲主教育的猫犬学校,从与社区大学的合作,到免费公民讲座、免费动物行为训练,及谘商等教养课程等。并且唿吁市民如有发现宠物业者出售犬只时未植入晶片,或来源不合法,可打1999或北市动保处24小时报案专线(02)87913064-5检举。

 

  台北市动保处长严一峯指出,为了杜绝弃养行为,北市府也将在2015年7月推出「动物福利App」整合宠物认养、协寻、线上报案等功能,民众可以随时利用手机提供画面,让动保处派员稽查、依法开罚。今年5月起台北市将与辖内13所社区大学合作开办猫狗学校,于5月4日至9日办理13场免费公民讲座;7月至9月再开办为期6週、144场次的免费动物行为训练及谘商课程,藉此加强饲主素养。

 

  另外,北市府将从104年度展开不预警稽查行动,全面强制宠物业者展示或买卖犬只都需要植入晶片,并主动取缔网路通路、夜市及店面无照贩犬情事,若业者出售犬只未植入晶片或来源不合法,可以处以4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锾,无照贩犬也会处以5万以上25万以下罚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