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投资房产 2015地雷区小心走好

2015-03-28

投资房产 2015地雷区小心走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政府大力打房,市场普遍看淡2015年房市,专家提醒,今年全台6都各有购屋地雷区或危险产品,民众买屋前要先停看听。

 

台北市:假豪宅破功

稳居全台房价最高的台北市,去年下半年起房价进入盘整期,今年更有机会价跌3%至5%。台北市的蛋黄区,如大安、中正、信义等,价格仍易涨难跌;但若是蛋白区的高总价产品,有可能房价迈入修正期。蛋白区高总价宅,指内湖、南港等,总价在6,000万元以上产品。

 

 

新北市:地雷区最多

与台北市一桥之隔的新北市,则被专家点名最多购屋地雷区,包括淡海新市镇、新庄副都心、头前重划区、五股洲子洋重划区、林口新市镇等。上述区域因供给量大,加上近年被炒作房价涨幅过快,首先面临跌价风险,预估跌价将达1成。但这些区内,若为近捷运站的社区,有抗跌机会。

 

桃园市:青埔房价恐下修

桃园升格6大都会区后,吸引建商大举在高铁青埔推案,锁定不能负担台北高房价的通勤族;但因推案量大,今年将是桃园房价最有可能下修的区域。捷运机场线今年底预计通车,若民众要在此区买房,应选邻近青埔特区的A18、A19站周边,房价较有支撑力。

 

台中市:廍子区透天优于大楼

台中与桃园、新北面临同样状况,建商大力推案的台中12期重划区、廍子区,今年也因供大于求,房价恐修正。以往台中廍子区因为台74甲通车,吸引建商进场推案,但区域内的其他生活机能尚未齐备,为今年台中相对危险的地方,但当地民众喜欢住透天,转手机会大,建议民众在此买房首选透天。

 

台南市:南区公共建设少

台南是全台6都中相对特殊的地方,今年台南整体看佳;不过也有相对危险区,如台南市的南区,因重大建设较少,房价较不具支撑力,建议民众要在此购屋,可选南区健康路、金华路二段周边,为区内最热闹的地方。

 

高雄市:小港、冈山交易淡

高雄受到台北投资客南下炒房,近年房价逐步垫高,但部分区域,如小港、冈山,也因区内公共建设不足,房市交易平淡。管目前高雄人骑机车仍比搭捷运的人多;但搭捷运习惯会慢慢培养,建议民众若要在小港、冈山买房,以捷运周边为主,捷运站300公尺之内、步行距离8分钟以内的社区为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