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三星智慧小教室 不山不市更智慧

2014-10-25

三星智慧小教室 不山不市更智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三星推推动SMART SCHOOL智慧教室,在2014年四月的南投县育英国小后,下半年将新增七所小学。平板电脑软体共分教师版与学生版,且内建电子白板功能等,投入数百万元台币,让教学更丰富多样。

 

三星表示在2014下半年,宜兰县力行国小、新北市凤鸣国小、新竹县竹北国小、台中市华龙国小、嘉义县兴中国小、台南市大同国小、高雄市林园国小将受到台湾三星之软硬体支援,现在有八所学校有智慧教室。台湾三星公共事务部总监洪悦容表示,今年仅是第一年,未来希望能有更多学校投入。

 

SMART SCHOOL智慧教室配备有30台平板电脑、一台桌上型电脑、一台伺服器、75吋触控式垫子白板、平板充电车与无线网路分享器,内建Samsung school课堂管理系统。好的设备要搭配明亮的外观,台湾三星电子也打造活泼明亮的互动式学习环境,桌子使用梯形五角书桌,方便组合,分组教学更方便。


这些学校的徵选条件是:学校位在文化不力地区,以及在市郊但还不到偏乡程度的学校,也就是「不山不市」,且弱势家庭学童占总学生数30%以上,学生年龄约在6至16岁。台湾阅读文化基金会执行长陈一诚表示,欲参加学校须提出计画,之后由基金会召集师培机构的教授与数位内容教授,从参选学校的地理位置与提出的计画中,选出适切的学校,再实际前往访查。每所学校至少有5位教师投入。


凤鸣国小校长曾俊凯表示,虽学校位于新北市,但实际位置在莺歌,在近精华区之处,符合不山不市的条件。校内共有40班,且与资讯有关的硬体只有电脑教室一间,可说相当差。投入智慧教室的教师有艺文、自然等领域的7位教师,他们都很会用资讯产品,因此这些设备他们用起来,是得心应手。


台湾三星将与教育部资讯及科技教育司推动数位学习,未来更将与台湾阅读文化基金会合作,辅导全台8所种子学校投入徵选。教育部资讯及科技教育司司长杨镇华表示,教育部与台湾三星合作推动数位教育,让弱势地区学童能提升学习兴趣与效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