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山地原住民共三席

2016-02-01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山地原住民共三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6 第九届立委山地原住民当选人​名单如下: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山地原住民共三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选区:

全国[山原] 立法委员

姓名:

高金素梅

政党:

无党

性别:

出生:

1965-09-21

学歷:

青年高中毕业

经歷:

1.2011年取得大陆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2.专业学士学位
3.财团法人癌症关怀基金会董事长
4.财团法人肝炎防治基金会终身义工
5.台湾原住民防灾救难协会荣誉总队长 
6.第5、6、7、8届立法委员

 

国会研究室:

电话:02-2358-6051

传真:02-2358-6055

地址:臺北市中正区青岛东路10号3507室

南区服务处:

电话:08-799-5962

传真:08-799-5963

地址:屏东县玛家乡北叶村9邻风景巷1-3号

 

 

政见:

 

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一)坚持无党问政 坚守民族立场
14年的立法院经歷,高金素梅见过太多「服从党意抛弃民意」的例子,高金素梅始终认为,原住民族立委不应有政党包袱。只有抛弃政党包袱,才能坚守民族立场。这是高金素梅不变的承诺!


(二)坚持团队问政 落实基层服务
部落行脚,发掘问题;立院问政,解决问题。高金素梅坚持以完整的团队方式问政,追踪所有不公不义的通案,直到获得解决!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山地原住民共三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选区:

全国[山原] 立法委员

姓名:

孔文吉

政党:

国民党

性别:

出生:

1957-10-18

学歷:

1.臺湾大学外文系毕业。

2.美国奥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新闻硕士。

3.英国罗芙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社会学系媒体研究组博士。

经歷:

1.第六、七、八届立法委员
2.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务委员会主任委员
3.内政部民政司专员
4行政院新闻局联络室秘书
5.财团法人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董事
6.朝阳科技大学及文藻外语专科学校等助理教授
6.东吴大学、东华大学、花莲师范学院等兼任助理教授

 

国会研究室:

电话:02-2358-8246

传真:02-2358-8250

地址: 臺北市中正区济南路1段3-1号0203室

 

 

 

政见:

 

1.支持政府推动务实稳健之大陆政策,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及族群共荣。 


2.继续推动原住民族自治法、反族群歧视法,使原住民享有命运自决之权利。 
 

3.要求政府将原住民族基本法入宪,使原住民享有宪法保障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狩猎、土地、医疗、传播及社会福利之完整权益。 
 

4.监督政府大幅编列预算,加强原住民地区农路、堤防、护岸、桥樑及河川整治,振兴经济产业,保障安全家园。 
 

5.因应全球气候变迁,大幅提高原住民地区造林补助奖励,保障原住民生存权。 
 

6.协助解决都会区原住民就学、就业、住宅及社会福利之问题,保障原住民工作权。 
 

7.落实保障原民生就业权益,提供奖学金、保障多元入学原民生之加分制度、提升族语师资钟点费,重视母语教学,并改善学校环境与备。 
 

8.政府应重视原住民文化创意产业,辅助及奖励原住民电影、电视、歌舞、服饰及文创人才,维护发扬原住民歷史、文化,有效保存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山地原住民共三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选区:

全国[山原] 立法委员

姓名:

简东明^Uliw.Qaljupayare

政党:

国民党

性别:

出生:

1951-06-04

学歷:

省立屏东师专毕业

经歷:

一、国小教师17年
二、狮子乡第11、12届乡长
三、屏东县第14、15、16届县议员
四、第7、8届立法委员
五、现任台湾原住民拳击协会理事长
六、曾获全国原住民首届十大杰出青年
七、曾获全国特殊优良教师师铎奖
八、曾获全国特优乡长两次
九、中兴大学行政研究所
十、国立屏东师院肄业

 

国会研究室:

电话:02-2358-6681

传真:02-2358-6685

地址:臺北市中正区济南路1段3-1号1005室

屏东服务处:

电话:08-732-2728

传真;08-732-6442

地址:屏东市广东路1324号

 

 

政见:

 

原住民族对台湾来说是一个大资产,如何调动其积极性,发挥多族群优势并迈向一个双赢互利互尊共荣的族群关係是当前民族政策最需要严肃思考的课题,也是在立法院近八年经验累积所看到必须作为今后问政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更是此次继续参选最大动力所趋。

 

八年前带着原乡众多共识议题,地方政府无法解决到立法院凭着信心克服一切做好原乡最忠实的僕人,但需要继续努力的重要法案及共同需求如:

 

一、重新检讨原住民自治法督促中央政府绝对的尊重全体原住民共识版本之自治法。

 

二、继续推动积极争取政府对原住民土地政策不公不义法案订定及修法。

 

三、加强原乡部落长照服务托育儿童照顾政策重视健康照护及医疗权。

 

四、原乡文化产业观光结合落实在地经济与在地留才并以新部落主义概念纳入都会原住民保障都会原住民自主权益。

 

五、请中央加强重视原住民族教育培育更多原住民人才并将原乡中小学转型为民族学校设立台湾原住民族大学或学院。

 

六、推动国土计划法纳入原住民族土地治理专章,赋权原住民传统领域与自然资源治理权利。

 

七、延续八八风灾未完成之主要道路工程督促政府早日完工建立安全居住环境及平安回家的道路及纳入遗落迁村时之族人建置完整的村落。

 

八、加强督促原民会等相关单位将原住民保留地增划编工作能积极办理维护原乡族人土地权。

 

九、督促政府重视原住基本法子法订定及落实。责任至上原住民係全国选区要面面俱到能有机会再连任将以更踏实、最敬业、求效率、有尊严以服事神的心一步一脚印争取最高权益。

 

 

 

 

相关文章看更多:[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新竹县市与基隆第一选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