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Safari 10将预设停用Flash Adobe又要头壳莫勒烧啊

2016-06-16

Safari 10将预设停用Flash  Adobe又要头壳莫勒烧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Mac新系统macOS Sierra,推出时也将迎来浏览器Safari第十代,其一大改变就是,将废止一些常见的扩充元件,包含Adobe Flash、Java、Silverlight与QuickTime,以促进HTML5网页内容的流畅性。

 

Apple 工程师 Ricky Mondello 在 WebKit 上文章 Next Steps for Legacy Plug-ins 指出,预计于今年秋天随着macOS Sierra出炉的Safari 10浏览器预设停用 Flash,让最新的 macOS Sierra 使用者不会再因为漏洞满满的 Flash 而感到困扰。如果使用者进入的网页同时有 Flash 和 HTML5 版本,将会以HTML 5内容为优先,但如果遇上 Flash 插件的部分,就会弹出对话框询问,由使用者手动启用相关外挂才能检视内容,使用者也可以勾选预设在该 URL 启动 Flash,以防下次再被询问了。

 

Safari 10的作法是不再向网站宣告系统安装了相关的外挂程式,所以当Safari 10造访了只採用Flash的网站时,网页上会出现「未安装Flash」(Flash isn’t installed)的讯息,并附上自Adobe下载Flash的连结,一旦使用者点选连结,Safari就会说其实系统内已有Flash,并询问使用者是否要直接启用。其他外挂程式也比照此一政策。

 

Safari 10将预设停用Flash  Adobe又要头壳莫勒烧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只Apple,减少使用Flash的软体厂商不在少数,只是各家做法均有不同。微软的 Edge 浏览器仍然会显示网页主要部分的 Flash 元件,像是影片和游戏;Google Chrome 则从停播 Flash 广告开始着手。这对Adobe Flash来说,可不是好消息,外媒TechCrunch甚至认为,2016年或许将是Flash存在的最后一年。比起其他网页技术,Flash存在许多安全漏洞,导致太难一一修復这些威胁,其次,Flash扩充元件也比较耗电,比较快消耗电脑电量。

 

Mondello说,本次专案在评估及採用各种网路标准时,特别注重安全、效能与电池寿命,这些标准已涵盖诸如Adobe Flash等旧有外挂程式所能提供的丰富多媒体及互动能力,因此,Safari 10的预设值将会表现得像是Mac上并无安装这些外挂程式一样,同时,将被隐匿的外挂程式还包括Java、Silverlight及QuickTime等。


在行动版本方面,Apple 也宣布自 2017 年 1 月 1 日起,所有 iOS 应用程式要是打开外部连结的话,均需要是透过 HTTPS 来连线,即开发者需要启动伴随 iOS 9 以来的 App Transport Security 功能,以保持外部连结是透过经加密方式进行。 Ricky Mondello指出,在Safari 10中,如果某些网页需要Flash的上述扩充元件才能完整浏览,Safari会以安全与省电为考量,询问用户是否真的要启动这项扩充元件,选择权在使用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