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民以食为天-创业怎会忘掉农村?

2015-10-29

 

年以来,农业领域越来越受创业者关注,也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开始非常主动、大规模地在这个领域进行研究和工作。无论是从国家政策,还是产业动向来讲,农业都是一片蓝海。

 

 

民以食为天-创业怎会忘掉农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领鲜金融罗璞:农业是一块待开拓的处女地

 

 

很多农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非常好,但由于在农村而贷不到款。比如牛的养殖,三五千头每个月的收入达到四五百万。在都市里这就是不小的企业,但在农村,没有房,没有地,就拿不到贷款。还有很多类似的例子,甚至农村生产利润率达到30%以上,但银行就是不给贷款,原因是贷款主体是农村的,这显然是不合理的。事实上,农村极其缺乏金融服务。尽管创业过程中困难重重,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市场需求是存在的。

 

 

民以食为天-创业怎会忘掉农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农业仍是一块待开拓的处女地。一个企业成功,往往是抓住了关键的机会。在金融也好,农业领域也好,总有别人没有看到的机会,只要我们能够比别人扎的更深,做得更多,就可以抓住这个机会成长起来。但无论如何,假如拿以前金融机构的做法到农村,这是百分之百不行的。而把传统金融机构模式改变一下在农村做,则意味着农业金融领域成为一个新领域,其承受的风险不是所有人可以理解的。

 

 

埃森哲罗宏春:警惕那些农业创业伪命题

 

首先要搞清楚创业做什么,产品特性是什么。比如做化肥,化肥是标准品,在网上应该很好卖,但标准品单位品质价值很低,运输起来成本很高,这就很难。化肥的上游是非常不标准化的,这时就要尽量往标准化方面去思考,建立起很好的信誉。另外在用户分析上,农民也可以细分为专业户、规模户,散户农民、超大农户等。而散户、中等规模和超大农户的採购方式一样,资讯化程度低,社区文化也不一样,对金融的需求是还未被发掘的。如果现在教育他们,要过了一段时间以后,他们才会意识到需求的存在。

 

 

农村和都市的东西有很大的不同,想要在农业领域中创业,一定要按照逻辑理清需求,且亲身去瞭解整个农村的发展趋势,才知道什么是最合适的。

 

 

文章来源:(虎嗅网)

相关新闻看更多: 鼓励创业 施振荣:创业不要怕久赌必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