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国泰金民调 民众对经济看法好转

2015-03-19

国泰金民调 民众对经济看法好转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经济持续稳步向上,台湾也维持展望稳定绿灯,根据国泰金控「国民经济信心」民调显示,民众对经济前景看法好转,景气乐观展望指数回升至25.6。


国泰金表示,国内就业情势持续好转,去年失业率创近7年新低,薪资成长率创4年来最高,加上政府持续以政策引导企业加薪,民众对就业市场信心持续好转,薪资上涨预期指数创调查以来新高,整体就业薪资展望维持正向,带动民众对耐久财与大额消费意愿维持相对高点。


此外,希腊债务不确定因素缓解,加上台湾公司优异财报,台股2月下旬再创金融海啸后新高,股市气氛转好带动民众股市乐观指数好转,风险偏好指数创近4年最高。


根据国泰金调查,房地合一税「轻税化」,支持的民众比例略高于反对民众,多数民众对此无意见。在对于未来半年居住地房价预期方面,认为房价偏升的比例41.2%,偏降则约22.5%,民众看跌比例明显较去年6月调查31.3%大幅减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