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妊娠纹爱相随 大起大落不停歇

2011-12-30

妊娠纹爱相随 大起大落不停歇 | 文章内置图片

 

演艺圈喜事连桩,初为人妇的女星小腹微凸,平底鞋缓步轻移外加宽松 穿着,状似「有了」的传闻不胫而走。除了外观上的改变,老一辈的人也常说,女人在怀孕时或因荷尔蒙起了变化,说不出的「孕」味自然散发,然而,当从获知新 生命降临的这一刻起,新手妈咪也得开始启动防御机制,莫因一时疏忽,让妊娠纹有机可趁,成了爱相随的纪念品。

紫红转白 留下爱的印记 
雅丰美肤诊所郭玉玲医师解释,妊娠纹的生成与个人体质、孕期体态、母系遗传较为相关,并非所有妈咪都会留下爱的印记,妊娠纹多在孕期半年左右开始出现,外观稍微突起,纹路深浅与面积却因人而异,在长成初期是以不规则状扩张发展,初期多呈现粉红或紫红色,半年至一年后因断裂的纤维自行修復,纹路会逐渐由紫红转白,部份孕妇会感到搔痒难耐,一般人则没有太大感觉,可以确定的是,妊娠纹一旦生成就很难除去,成为许多妈咪共同拥有却无法坦诚分享的秘密。 

妊娠霜=预防 医美疗程=改善 
随着胎儿在肚里渐渐成长,羊水逐渐增加,奇妙的感觉不可言喻,妊娠纹也随之现形。一般来说,妊娠纹纹路多集中在腹部,其次是大腿内侧、臀部及胸部周围,根据资料显示,约有七至八成左右女性在怀孕时易留下纹路痕迹,主因是皮肤结缔组织跟不上腹部体积快速膨胀,造成胶原蛋白纤维断裂,雅丰时尚诊所郭凤如医师表示,妊娠霜因价格便宜、取得方便,具有加强肚皮保溼度,维持足够滋润的优点,降低妊娠纹生成机会,而已生成的妊娠纹,因使用妊娠霜涂抹成效不彰,比较建议患者藉由飞梭雷射、电波拉皮或微针滚轮等合併治疗,不仅改善幅度大,效果也较为显着。 

肚皮大起大落时 宜慎选保养品 
怀胎十月,看着超音波图中的新生命,忍不住漾起甜蜜,郭玉玲医师说明,在肚皮经歷大起大落之前,除了不可使用含A酸成份的产品,避免造成畸形儿外,尽可能选择成份单纯、无色无味、不含香精、酒精、色素的妊娠霜及保养乳液,减少伤害母亲与胎儿健康的机率。郭医师建议,孕妈咪在每天洗澡后可选用纯天然配方,诸如荷荷芭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油等进行居家照护,温和按摩易生成纹路之范围,以保持肌肤滋润,增强皮肤抵抗顽强扩张,修补弹力纤维韧性,且最好在怀孕初期即持续按摩至产后三个月内,以预防生成及淡化已生成的妊娠纹。 

爱的证明难消去 医美疗程改善 
因为爱而留下了难以抹灭的证明,这些证明若想以医学美容方式淡化处理,可运用飞梭雷射、电波拉皮、PRP幹细胞活化疗法及微针滚轮等疗程交互作用。郭凤如医师也强调,每个人的妊娠纹形成时间、严重程度、粗细长短、怀孕次数及个人体质不同,医师需视患者状况斟酌採用,以达到安全有效的治疗效果,此外,任何医美疗程都仅能帮助纹路淡化,无法保证可完全回復到纹路生成前之状态,且怀孕期间也不适宜进行雷射或药物治疗,避免心理负担造成宫缩及其他不可预期的副作用。 

郭玉玲医师提醒,较浅的妊娠纹可运用医美疗程改善,但过深的妊娠纹则需考虑搭配腹部整形治疗。此外,孕期时因体内荷尔蒙的改变,肤质变化最为明显,孕妇较一般人更容易长出黑斑,故防晒的步骤切不可少,勿让尚有衣物遮掩的妊娠纹爬满肚外,无衣物遮掩处却狂冒恼人斑点,在迎接新生命来临时,却也让自己步入小三威胁的危机,爱宝贝,也得更爱自己。

来源出处:雅丰时尚诊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