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人真的需要每天睡8小时?来看看这些原住民吧!

2015-10-16

人真的需要每天睡8小时?来看看这些原住民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久以来被称为理想的每天睡8小时,很可能只是迷思!美国科学家前往非洲、南美洲,深入调查孤绝、全无现代生活干扰的原住民研究,他们指出,原住民睡眠时间没有比较多-平均也只睡6小时25分钟,且并非日落而息,人类现实生活根本没想像中睡那么久。

 

科学家追踪玻利维亚「齐曼内」(Tsimane)、坦尚尼亚「哈兹达」(Hadza)及纳米比亚「山」(San)3个部落94名成年人,歷时1165天,这是第1份针对以渔猎採集与原始农耕维生部落民众睡眠模式的研究。

 

人真的需要每天睡8小时?来看看这些原住民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科学家发现,就算没有电力等其他现代科技影响,受试者的平均每天睡眠仅6小时25分钟,只达工业化社会睡眠时间平均值的低标; 3个部落的原住民受访者大多都日落3小时之后才入睡,还没日出也就起床。他们的睡眠时长依季节而有异,夏天约6小时,冬天则接近7小时。

 

「研究结果较大的意义在于并非原住民睡得较少,而在于他们显然睡得没有比较多。」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精神病学家席格尔表示,本实验意义较大的一点,并非原住民睡得较少,而在他们很显然不睡更多。新墨西哥大学人类学家叶提须表示,本研究显示,长久以来被颂扬的睡眠8小时、传统有关「正常睡眠」的信仰,因此备受挑战,且可能只是超出现实预期的睡眠期。

 

因此,流行看法认为,人类以往睡眠较长,进入现代后变短,而现代生活的种种干扰如上网、看深夜电视、吃宵夜、赶在截止期前完工等等,导致人们睡得少,其实只是迷思。


 

 

 



相关新闻看更多:睡觉时,禁戴5种物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