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佐克伯:创业成功秘诀-不能放弃!

2014-10-27

佐克伯:创业成功秘诀-不能放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月22日身穿灰色短袖T恤、蓝色牛仔裤的Facebook创办人佐克伯(Mark Zuckerberg)出现在北京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并与主持人进行了一场全程中文的对话。

 

在对话中,他提到了自己从2010年开始学中文。原因是他想和太太Priscilla Chan以及太太的奶奶交流。另外,他认为中国是特别伟大的国家,因此想通过学中文感受中国魅力。他还说,普通话非常难学,所以想挑战自己。

 


以下摘取部分对谈内容:(Q表示主持人或学生的发问,A表示佐克伯的应答)

 

Q:你来中国有什么计画?
A:这星期我参加了清华经管顾问委员会,我来参加委员会的会议。我觉得清华的学生很好。明年我们将在中国展开招聘。我们上个月招聘了20位中国学生。

 

Q:为什么你要参加清华经管顾问委员会?
A:我非常关心教育,我在美国做了很多支持教育的事情。我希望参加清华经管委员会能为我提供一个好机会,学习和支持中国的教育。

 

Q:现场有很多同学想成立公司,你有什么建议呢?
A:我觉得最好的公司,不是因为创办人想要成立公司,而是因为创办人想要改变世界。如果你只是想要成立公司,你会有很多想法,但不知道哪个想法最好,最后影响公司的发展。但反过来,如果你想要改变世界,有了很好的想法才去创业,这样你才会成立好的公司。

 

Q:在创业的过程中,你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A: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不能放弃。另外,你可能还需要做很艰难的决定,比如解雇一些员工。放弃是很容易的,大部分都会放弃,最后坚持下来的是少数人。

 

Q:Facebook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我们最大的挑战可能2012年我们需要把facebook变成行动的公司。以前不是,2012年我们的增长很慢,收入增长很慢,所有人都不高兴,但是我们把facebook变成行动公司,现在我们有7亿用户是透过手机用facebook。

 

Q:行动网路之后,什么是下一个重大改变的技术?
A:今年facebook十岁,我问下个十年我们应该发展什么,我觉得我们要发展三点:第一,我们想要连接整个世界,所以我们要帮助所有人用网路;第二,我们想要发展人工智慧;第三是所有人用手机以后,我相信下个平台是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oculus是第一产品,我们希望还有别的很多产品。

 

文章来源:创业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