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推动太阳能计划 8所学校正式启用

2015-09-15

推动太阳能计划 8所学校正式启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府在校园内推动太阳能光电系统,首批八所学校已装设完成,昨天联合启用,估计八校一年的发电量可达一百万度,这些发电系统全由厂商出资,市府零负担,发电量转卖给台电公司,厂商每年给市府十七.二%回馈金,市府再从中提拨七成给学校做为租金。桃园市长郑文灿14日也受邀出席芦竹龙安国小「第3期校舍落成暨桃园市中小学校屋顶太阳光电系统联合启用典礼」,启用首批校园太阳能发电系统。

 

环保局表示,桃园市首批设置太阳能光电系统的学校,分别为芦竹龙安国小、大竹国小及山脚国中,中坜信义、内定国小,观音草漯、新坡国小,桃园文山国小等8所中小学。这是经济部能源局推动的四年计画,根据环保局规划,前二年以学校为主,后二年将推广至市府各公有机关建筑物,发出来的电力由厂商以每度五元卖给台电,厂商每年再从售电所得中提拨十七.二%做为市府回馈金。

 

推动太阳能计划 8所学校正式启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依经济部能源局的桃园平均日照时数概估,每瓩太阳能发电系统,日发电量约为二.七度,经济部核准桃园市的年装置容量是一年五千瓩,昨天启用的八所学校,以太阳能发电规模中型的龙安国小为例,装置容量为一百瓩,一天约可发电二七○度,一年可达九万多度,相当于廿户桃园家户的一年用电量总和,首批八校一年合计约有一百万度的发电量。

 

昨郑文灿一到龙安国小,该校学童扮起小小解说员,说明太阳能板发电资讯,估计该校1年可以发电量约10万度,相当于20户桃园家庭全年用电量,可以降低54公吨二氧化碳排放,还能遮阳降低教室温度,延长屋顶防水材料寿命及减少漏水风险。

 

 

 


相关新闻看更多:太阳能面板看见曙光 台厂乐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