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转型步伐不得不谈大数据 传统银行靠它就好了吗?

2016-11-19

转型步伐不得不谈大数据 传统银行靠它就好了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俗话说,「得数据者赢市场」,科技的进步为大数据的普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何将大数据应用到金融领域,进而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分析、决策等服务,是各大平臺端都需要深刻思考的。

 

在过去,金融机构往往採用的是相对静态的资料和相对静态的分析方法,而如今,大数据的核心就是要实现「活」资料的机制,源源不断记录下来的资料如何结合业务一起实现一个活资料的有机闭环。比如:客户会产生即时行为资料,且在不断变化中,如何基于这些即时行为资料与业务形成一套正向回馈,进行精准行销、个性化推荐等等。

 

转型步伐不得不谈大数据 传统银行靠它就好了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大数据金融有以下几大特点:

1.降低「资讯不对称」的差异。传统金融机构依靠撮合交易赚取利润,其最大的凭仗就是资讯;如今,通过大数据的分析,通过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支援,能及时传达给金融产品的提供者和购买者。

 

2.使产品行销管道多元化。移动网路实现了销售、直接融资产品谘询等服务,有效降低行销成本。同时,通过互联网金融平臺,也有效降低了资金流转的成本。

 

3.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大数据强大的资料分析能力可以取代相当多的人工劳动,在对的时间把合适的金融服务以对的方式提供给有此需求的购买者,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

 

4.扩大服务范围。过去,传统金融服务往往只限于大金额的客户。而当金融行业通过大数据技术大幅度降低服务成本,非金融行业企业由于行业准入门槛的降低提供了更多的服务选择时,就将会有更多的社会个体能够享受到原来不敢想像的金融服务。比如:光大云付基于客户画像,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组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