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杜绝「零团费」 泰国政府打击旅游操纵!

2016-09-13

泰国正严打中国「零团费」旅游团幕后的操纵集团,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科甘在泰中联合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游客持续增加,今年预估中国赴泰游客量会突破一千万人。

 

杜绝「零团费」 泰国政府打击旅游操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零团费」的操作模式已在泰国二十多年的歷史,游客在本国旅行社缴纳低于旅游成本价的团费,到泰国之后导游把民众带进一系列旅行社指定的购物商店,并向其兜售自费项目,以填补游客少缴的团费。

 

泰国政府近来清查「零团费」操纵集团的活动,让有「零团费」营运模式的相关企业受到影响。虽然有某些区域的游客量在短期内减少,但游客总量并未下降,反而是继续成长。科甘说,今年1月到9月,中国游客数量比起去年成长了19.34%,同时到泰国旅游的游客也增加了12.1%。

 

杜绝「零团费」 泰国政府打击旅游操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驻泰大使馆与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泰办事处皆对于打击「零团费」的行动表支持,据了解,泰国OA运输集团为接待中国旅游团的巨头,拥有超过七千辆旅游大巴,可以说是垄断了赴泰的中国旅行团用车。这家公司会以免费或是低价将大巴租给当地旅行社使用,条件是要带这些旅游团到OA齐下购买各式珠宝等商品,这样可以给旅行社30%的购物佣金。

 

对此,泰国旅游警察联合了许多执法部门在8月24日对OA集团旗下的购物中心进行突袭检查,发现这些公司都是中国「零团费」的旅游团操纵者,并查出该网路流动资产超过100亿泰铢,折合台币约90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