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土壤液化潜势图 北市一片满江红

2016-09-11

今年初台南维冠大楼因强震倒塌,引发土让液化讨论,台北被视为「蛋黄区」的大安区、信义区、中正区主要地点绝大多数都位在土壤液化潜势区内,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公布数据是要让市民自我检测建筑,若真的有危险,就赶紧办理都更。

 

土壤液化潜势图 北市一片满江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市「土壤液化潜势图查询系统」10日上线,依北市公布的图资,分成「高度液化区」、「中度液化区」、「低液化区」、「无液化区」以及「精度不足区」,比例尺呈现比过去更精确5倍。

 

据了解,台北市重要地标像是101大楼、台北市政府、台北车站、松山机场、SOGO商圈等都列于红色高度液化潜势区内,目前停工中的的大巨蛋与一旁的松菸文化区落在黄色中度液化潜势区,帝宝、西门町、五分埔等地方也是位在代表黄色的中度液化区。

 

土壤液化潜势图 北市一片满江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北一女是名符其实的「小绿绿」,与大安公园、青年公园一样都是位在绿色低度液化潜势区,圆山饭店则是唯一位于安全无液化区的饭店。另外,部分地区包括行政院、立法院、中央办公大楼、台大医院东址区及大直区块的国防部博爱营区等地,因涉及国家安全机密,未予以公布。

 

工务局表示,此次分析台北市45.6%区域,结果中高度液化区达26.1%、低度液化区1.5%、无液化区3.5%,另有14.5%区块属于精度不足,包括社子岛及关渡平原等,将于下阶段办理精度提升。

 

台北市工务局长彭振声表示,土壤液化并非绝症,若无一定规模的地震,土壤液化不会对生命财产有直接风险,民众若发现自家位于中、高度液化潜势区,也可向北市府申请老屋健检、都更经费等补助。

 

土壤液化潜势图 北市一片满江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