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修订雷堤娜条款 杨家骏:外籍未成年子女可续留台湾

2016-10-12

修订雷堤娜条款 杨家骏:外籍未成年子女可续留台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近来网路流传,外籍未成年女子,年满20岁无法继续在台居留,移民署副署长杨家骏上午出面闢谣,在德籍女大生「雷堤娜」事件后,政府已放宽限制,在台依亲外籍未成年女子,年满20岁成年后,可以不必遣送回国,申请2次延期居留后,可依照意愿决定是否在台长期居留。

 

移民署表示,2年前就读台艺大舞蹈系的德国籍女大生雷堤娜,曾拍过台北捷运公司的广告,6岁便跟随父母来台定居,一家6口在台生活15年,仅父亲取得永久居留权,家人则依亲居留,雷堤娜提出有意继续留台,但依台湾移民法相关规定,外籍子女年满20岁,除非有工作签证、嫁给台湾人依亲或是对台湾有特殊贡献,否则若完成学业,就必须返回国籍地,之后受立委等人奔走,内政部因此修订「雷堤娜」条款,松绑相关规定,雷堤娜满20岁时,便以「就学」事由在台居留。

 

杨家骏表示,在台依亲的外籍未成年子女,年满20岁后,可向移民署申请延长居留2次,每次为期3年,有利思考未来工作方向,或申请永久居留,若在台居住满5年,每年居住达183天,即可向移民署申请永久居留,也可申请归化为我国籍国民。他表示,外国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办法修正后,可以吸引外国多元优秀人才留台服务,提升国家生产力及国家竞争力,有利增强台湾的软实力。

 

修订雷堤娜条款 杨家骏:外籍未成年子女可续留台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