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元宵日台东炸寒单 洋寒单亲自体验上阵!

2016-02-22

 

元宵日台东炸寒单 洋寒单亲自体验上阵!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东连日元宵活动,为的就是今天!元宵炸寒单和遶境活动今天正式开始,预计到晚上会更加热闹。今天起一连两天庙宇联合遶境之外,更密集进行炮炸肉身寒单爷,下午在玄武堂上演专属老外的特有场次,19国77位外籍学生真枪实弹上场。

 

台东元宵炸寒单,4名来自国外的交换学生,下午站上轿上体验当寒单的滋味,展现过人的勇气,站在轿上任凭点燃的鞭炮往身上招唿,毫不畏惧,在完成这短短3分钟的炮火洗礼后,国际交换学生十分激动地大喊,并接受众人的道贺。

 

 

元宵日台东炸寒单 洋寒单亲自体验上阵!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赤裸上身、仅着红短裤,高站轿上接受四面八方炮火轰炸,炮炸寒单爷是台东最着名的元宵民俗活动。以开基寒单爷自居的玄武堂连续3年与台东县普悠玛扶轮社合办外籍交换学生炸寒单体验营,不是看热闹,而是玩真的,肉身寒单爷及炮手,都由老外担任。

 

今年的4位洋寒单两2位来自巴西,另有阿根廷及卮瓜多,巴西生首先上阵,着红短裤,手拿榕树枝,带着害怕上轿,但来自四面八方的鞭炮开轰后,反而镇定应战,被炸约3分钟后下轿,兴奋的振臂高唿「爽」,并说没有想像中的痛,身上也没明显炮伤。本地资深寒单爷说,其实鞭炮没真的往洋寒单身上丢,所以没有伤口,不过,敢上轿接受炮火近身洗礼,已经胆识十足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