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全球点数市场年底大对决 「拿铁指标」比高下

2016-12-19

点数经济全球大爆发,根据统计,2015年美国点数市场(Customer Loyalty Award Points)规模高达56.9亿美金;日本一年也创造1千亿日圆的产值,台湾粗估每年至少有新台币50亿元。Money101.com.tw台湾董事总经理周纯如提到:「民众透过消费获取点数,再用点数来折抵购物金、兑换商品等等,让回购意愿提高,而这样的客户奖励系统能成功运作,关键在于让消费者感受到点数等同于现金。」Money101.com.tw 整理发现多家银行的红利点数以及点数平台之间都能互相兑换,除了以折现价值来评估,也能以「拿铁指标」(兑换中杯拿铁)来考量是否划算。

 

「拿铁指标」以四大超商皆贩售的中杯拿铁为衡量单位,且售价同为一杯45元,同时,消费者能透过任一点数平台所累积的点数,进而兑换中杯拿铁,唯点数的折现价值不同,因此拿铁指标也不同。目前市场上的点数平台四雄有HAPPY GO、得易Ponta、OPENPOINT以及UUPON,消费者透过电子票证消费就可以累积点数,像是透过HappyCash「有钱卡」就可以累积HAPPY GO点数;「一卡通」与得易Ponta绑定;持icash「爱金卡」消费就可以获得OPENPOINT;而UUPON则以「悠游卡」作为会员识别。

全球点数市场年底大对决 「拿铁指标」比高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Money101.com.tw 表示,如果消费者喜爱喝咖啡,那将点数直接兑换咖啡会比折抵现金还要超值。而究竟各家点数平台的「拿铁指标」各是如何?以HAPPY GO来说,170点可折抵42元现金(每4点抵1元,170÷4=42.5,採用无条件捨去法),换言之,用170点(42元)换到一杯价值45元的中杯拿铁,相当于打了94折。在点数平台四雄中,「拿铁指标」以UUPON到年底前的活动最划算,只需要100点(25元价值)就能兑换到一杯中拿铁,等于打了55折;其次为得易Ponta以750点(30元价值)换一杯中拿铁,打66折; OPENPOINT则以10,000点(33元价值),打73折,列居第三;最后则是HAPPY GO。

 

除此之外,银行红利也能导入到四家点数平台,让即将过期的红利「復生」。而各家银行红利的「拿铁指标」又呈现出甚么局面呢?以中信红利1,000点来举例,卡友能选择转换到三家点数平台(得易Ponta、OPENPOINT以及UUPON)其中之一,其中以UUPON能为该卡友换到2.7杯拿铁为超值。反观,同样也能将1,000点红利转换到三家点数平台的台新卡友,以OPENPOINT最适合,能兑换到2杯拿铁。
 

全球点数市场年底大对决 「拿铁指标」比高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money101提供)

 

Money101.com.tw 说明,「拿铁指标」仅就点数能兑换的一致性商品来比较,对于日益增多的咖啡爱好者来说,点数兑换拿铁固然有其吸引力;不过,四家点数平台的兑点方式也都有各自特色,像是HAPPY GO针对百货购物通路推出超优惠兑点方案,最划算时甚至1点就能抵1元,而得易Ponta也推出1点就能兑换日本WiFi机租借四天只要399元的超值服务。简而言之,点数平台从累积点数到兑换点数若都有通路特色,消费者同时累积四家点数,就能为自己创造出无数个点数回馈循环。

【101传媒/整理报导】

 

资讯来源:年底点数大对决 「拿铁指标」比高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