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租屋族预付1年房租 恐会面临3大风险!

2016-08-17

租屋族预付1年房租 恐会面临3大风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买不起房早令民众相当苦恼,租屋族更是面临租金惊惊涨!房客想尽办法,就是要减少缴付的租金。为了争取房租优惠,房客甚至选择一次缴清年租金。但专家似乎不觉得是明智之举,因房客在将会同时承担3种风险。当中包括「逾缴租金不返还」、「契约提前终止」以及「房东不修缮」。

 

崔妈妈基金会法务组组长曹筱筠称,缴付租金方式需要谨慎。千万不要认为一次缴清整年房租,就可以拥有房租优惠。据她所言,房客并无法确保1至2年内会有变化,而导致出现「契约提前终止」的情况。若真是发生,还可能需要付上违约金额,可说得不偿失。内政部公佈的房屋租赁定型化契约清楚写明,若房东或房客任一方提前终止契约关係,需依照约定内容提前告知。房东有权索取赔偿,金额最高不得超过1个月的违约金。

 

租屋族预付1年房租 恐会面临3大风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曹筱筠认为,房东若将「逾缴租金不返还」,将可能违反《民法》第454条规定。但若双方在签约契约时,有清楚列明房东有权没收所有预缴租金,届时将会产生争议。可见房客虽然获得房租优惠,却会在期间有变化时,无法确保自身利益。 曹筱筠也称,一次缴清房租将会造成房东对于房屋修缮,产生较不严谨的心态。房东若出现爱理不理的情况,房客就必须自行承担风险。

 

房客在选择签约方式时,也会选择签订「长期租约」的方式,避免房东临时调动租金。签长租可以省却避免搬家的麻烦,但房客仍然要看清楚契约,仔细阅读是否有「契约提前终止」的规定。如此一来,才能确保无须付上违约金的风险。

 

租屋族预付1年房租 恐会面临3大风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