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财测大幅下修 金管会要查宏达电!

2015-06-08

财测大幅下修 金管会要查宏达电!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多家外资今天出具报告调降评等与目标价,调降后,最高只剩70元,最低52元。欧系外资调降评等从「中立」至「劣于大盘」,下修目标价从98元至70元;另一家欧系外资则将宏达电目标价由100元下修至52元,重申「卖出」评等。亚系外资将宏达电目标价从96元下调至65元,重申「减码」评等,美系外资重申「减码」评等,将目标价由105元大幅调降至57元。

 

 

智慧手机厂宏达电大幅下修第2季财测,冲击股价重挫跌停至83.6元,同样由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担任董事长的IC设计厂威盛,股价也连袂重挫。经济部长邓振中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受访时表示,宏达电是台湾很重要的公司,佔台湾资通讯产品出口有一定比例,他当然希望能发展顺利。

 

 

宏达电因旗舰机销售失利,中国大陆市场表现不如预期,营运规模缩减、营业费用增加,加上认列部分闲置资产及预付费用,下修第2季营运目标,预估每股将亏损9.7至9.94元。宏达电公布每股可能亏近10元的时点是否适当?金管会主委曾铭宗8日上午表示,将请证交所启动调查,先调阅宏达电财务部门的工作底稿,了解公司知道第二季可能亏损的时间点,及为何没有在股东会上公布讯息,是否涉及炒作。

 

 

宏达电本月2日举行股东常会透露未来获利能力可望恢復,但5日就公布财测,第二季可能亏一个股本,引发市场争议,因此金管会要求证交所今日启动调查。台湾智慧型手机品牌厂宏达电近期产品销售不利,股价节节下跌,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在股东会上向所有股民道歉,另外又下修2015年第2季财测,使宏达电股价8日一开盘就跌停至新台币83.6元,创股价上市以来新低。宏达电表现不佳,也影响台湾资通讯产品出口。

 

 

曾铭宗再三强调,此举并不是表示宏达电股价已涉有不法或影响台股的情况,宏达电依旧是台湾值得尊敬及知名的品牌,他说:「我们依旧肯定其品牌价值。」威盛营运已连续9年亏损,累积亏损已超过实收资本额一半,总经理陈文琦虽然看好今年营运可望好转,但对营运能否转亏为盈仍没有把握,同样引发市场卖压出笼,股价开盘重挫跌停,达6.66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