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本季流行穿啥? 有请谷歌大神

2015-04-28

本季流行穿啥? 有请谷歌大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春天到了,你想知道今年最流行的服装款式,于是点开burberry,  channel, hermes, levis开始搜寻,不过你遗漏了一个最稀松平常、最常使用、最懂得任何时事先驱,但你从不曾把它当成是时尚指标的平台-Google。

 

什么?!Google也要跨足时尚业了?Google是搜寻龙头、Google拥有最完善的运算技术、Google掌握了大数据的运算-还有一点,使用数据计算总是比人脑猜测可靠的多-Why not?有何不可?

 

Google本周公布首份流行服饰趋势报告,这是Google根据该站的搜寻数据所分析出的今年春季流行趋势,展现Google大数据的不同应用。一来有助于业者提供符合市场需求与趋势的商品,二来也可作为广告内容的参考。

 

Google先将过去与服饰相关的查询分门别类,然后检视各种查询的地域资料与搜寻行为,进而找出消费者所认为的本季热门商品,发现今年春天最流行的三大服饰依序是纱裙、慢跑裤,与中长裙。

 

该报告是自Google美国用户逾60亿次的流行服饰相关搜寻数据而来,Google流行数据科学家Olivier Zimmer与流行品牌策略师Yarden Horwitz表示,此一报告的目的是分享有用的数据供规划及策展使用,很高兴能将大数据的力量交到设计师、规划师、行销人员,以及创造流行与时尚的人士手中。

 

在Google的搜寻数据中,纱裙的搜寻次数比去年春天增加34%,消费者不仅有兴趣添购纱裙,还想要DIY,YouTube上便出现了超过2万个纱裙制作教学影片。

 

男女老少皆宜的慢跑裤也是今年春季的流行重点,由于消费者搜寻的字串通常结合了性别、品牌,或款式,代表消费者已非常熟悉这类商品,并藉由Google进一步寻找各家品牌的最佳商品与折扣资讯,而且最常被搜寻的类型竟然是有表情符号的另类慢跑裤。

 

 

排名第三的流行服饰则是復古的中长裙,该类别的服饰在过去3年来的搜寻次数成长了9倍,且对美国市场而言仍属早期成长阶段,因为查询内容多半是如何穿搭,消费者期望透过Google查询各种建议。中长裙是由英国掀起的时尚,有着各种样式,从笔裙、A字裙、百摺裙、高腰裙到圆裙等。

 

事实上这只是「Google搜寻趋势」的一项应用,Google除了每年会定期发布年度搜寻热门排行之外,也会不定期根据不同的议题发布相关的分析数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