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8间Fed分行支持调高贴现率 预通膨升至2%

2016-08-24

美国联准会 (Fed) 23日发布会议记录,美国联储局辖下12家地区联储银行,其中8间支持调升贴现窗利率,比6月时多增加了两间,可以看出美国联储局对国内经济前景的展望,信心进一步增强。

 

8间Fed分行支持调高贴现率  预通膨升至2%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联储局近日公布7月贴现窗利率会议纪录,上面显示大多数地方联储银行的董事会贊成支持将贴现窗利率由调高1厘至1.25厘的联储银行,由6月六家增至八家,支持调升贴现窗利率的联储银行表示,一切都是根据实际状况及预期所做出的决定,对美国经济的展望有信心,并预期通胀将逐渐升至2%的局方目标。这也是自去年2 月 Fed 升息以来,首度有这么高比例的联储分行支持调高贴现率。

 

8间Fed分行支持调高贴现率  预通膨升至2%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贴现窗利率是银行向联储局借贷的利率,今年享有 Fed 货币政策投票权的 4 间轮值联储分行,包括堪萨斯城、克里夫兰、波士顿及圣路易斯 Fed,而在6月主张支持调升贴现率的分行为旧金山及里奇蒙 Fed,至于7月首读改变立场转为支持的分行是费城及达拉斯 Fed,有分析师认为,今次结果显示地区联储银行是否支持加息的意向,其中数名分行董事指出,美国房市环境已经改善,消费者支出水准也持稳或增强。

 

剩下四家Fed分行,因为经济展望与通膨率未达标,所以7月时仍主张维持贴现率不变,包括纽约、明尼亚波利斯、芝加哥及亚特兰大 Fed,另外,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柯普朗接受《日经新闻》访问时表示,若美国持续就业趋势,加息是合情合理,但他未有暗示加息时间,仅称快将加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