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华硕董事长: 挑战钢铁人 成为T型人

2014-06-18

华硕董事长: 挑战钢铁人 成为T型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华硕董事长在大学邀请下,担任毕业典礼演讲嘉宾,他说,「只有一种专业技术,无法天下无敌」,鼓励毕业生当「T型」人,不只要当专才,还能当通才。

 

已经毕业40年的华硕董事长致辞时,勉励毕业生终身学习,锻鍊自己成为「 T型」人才。「 T型」人才(T-Shaped)的概念最早由1995年哈佛商学院教授桃莉丝巴登(Dorothy Barton),传统教育培养出来的所谓「I型」人才,也就专才;而「T型」人才,则是具有专才外,同时具备跨领域的专长,也就是「通才」。

 

华硕董事长说,现代企业包括传统科技、资讯科技、生命科技都快速跨领域整合,智慧型穿戴装置也如火如荼创新中,「钢铁人」的世界已经不是电影或小说场景,跨领域创新已成为时代新显学,未来需要能跨越科技、管理及艺术的「T型」人。华硕董事长提醒毕业生要不断磨利自己的剑,不断焠鍊独立思考与终身学习的能力。

 

他鼓励毕业生,人生有两种门,难行门和易行门,但若有理想与抱负,就要不断挑战难行门,因为好走的路,终究会因聪明的人太多,而变成难行的路,商场更是如此。【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