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偏要创意到底 样板化尾牙OUT!

2015-02-16

偏要创意到底 样板化尾牙OUT! | 文章内置图片

 

众所期待的101尾牙在今天中午隆重登场,活动现场冠盖云集。今年尾牙,身为老闆的你想过怎么举办?照一般人的习惯找外面活动公司,策划一场样板化的活动,或是给员工一个发挥的机会,筹画一个量身订做的尾牙活动?

 

偏要创意到底 样板化尾牙OUT! | 文章内置图片

 

首屈一指,专为中小企业发声,去年底才受邀厦门海峡两岸青年(高校)创意创新创业邀请赛的一零一多媒体科技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身为臺湾唯一受邀的网路创业平台,贯彻「创意」、「创新」精神,由主管们带头,让员工们集思广益、全体总动员,从流程、游戏、音乐等等一手包办,同时也邀请各界大老闆一同共襄盛举。

 

 

脑筋急转弯 筹办尾牙逼出员工压箱宝

 

偏要创意到底 样板化尾牙OUT! | 文章内置图片

 

一零一的营运长王崧纲表示,藉由让员工们共同发想尾牙活动,能够验收员工们这一年来的成长幅度,也可从策划过程当中更清楚明白各个员工的除了本务以外的强项所在。例如他从这次筹办过程当中发现,一位总是彬彬有礼的企划,竟然喜好夜店风格强烈的热场音乐,于是炒热气氛用的配乐当然由他选择。还有一位总是扮演着倾听大家诉苦角色的会计妈妈这次负责游戏策划-因为她是全办公室最会出点子恶作剧的人!

 

这些看似细微的事情,却常常在专案执行中扮演重要角色,王崧纲表示,一零一多媒体科技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创业行销平台,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扶植初创企业从无到有,渐进式的成长,而近年来消费自主性提高,标的客群已被精细分割,媒体的形式已超越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的模式,在网路科技突飞勐进的时代,若不具备多元管道,那永远只能守着一滩浑水,无法帮助客户走出瓶颈。

 

因此,身为行销人员,除了必备的创意外,更需要有筹画、举办活动、打动人心的能力。他强调,一零一的员工们除了本务能力要够强之外,更需要具备多方面的技能,才有能力操作一零一具有网路、媒体、广告、展览及活动等等各方面的行销管道,才有办法针对顾客的需求,执行各项专案。

 

恶搞活动客制化 筹办期先玩一回

 

筹备过程中,办公室不时传来员工们的笑声,身为营运长的王崧纲也在现场比手画脚地跟大家相互交流。一零一的员工表示,举办活动最好玩的一点是-可以趁机自己先玩一回,毕竟总得知道活动能不能顺利进行吧!

 

尾牙中一个项目是替气球刮鬍子,规则是在气球上抹刮鬍泡,再以刮刀刮干净。只见一位员工一递上涂满泡沫的气球给王崧纲后,瞬间退至5公尺外,其他员工则是摀着耳朵,一脸窃笑地看着一零一的大家长拎着气球与刮鬍刀好气又好笑地准备刮下第一刀。

 

偏要创意到底 样板化尾牙OUT! | 文章内置图片

 

大奖彩金拿不完 参加来宾喜上眉梢

 

尾牙开始前,王崧纲曾经透漏,为了犒赏员工们一年来的辛劳,今年尾牙宴上将备有如山的奖品和奖金等着员工和来宾,不怕没奖品,只怕不参加。果真,尾牙现场从奖金到奖品,平均每个人都获得三种以上的奖项,上台领奖的人都笑得合不拢嘴。

 

偏要创意到底 样板化尾牙OUT! | 文章内置图片

 

前来参加的来宾受到现场热络气氛的感染,纷纷大喊加码,时下最夯的红米4手机、价值八千元的住宿券,更别说现金红包六千一万的添加,每喊一次都让现场气氛炒得更high一层!

 

办活动出身的101员工们也卯足全劲配合台上主持人大声喝彩,一个个拎着红酒瓶都喝开了,一个个圈着嘴巴大喊「营运长,我们永远爱你」!王崧纲表示,明年、后年、大后年,一个都别跑!回去要叫会计打合约,把现在这群员工留在身边共同打拼!

 

偏要创意到底 样板化尾牙OUT! | 文章内置图片

 

偏要创意到底 样板化尾牙OUT! | 文章内置图片

 

【101多媒体/报导】

 

-------------------------------

本案新闻联络人:

一零一多媒体科技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松山区宝清街31号8楼

电话:02-2767-1101

传真:02-2766-9101

採访编辑:蔡雨庭 / 分机 419 / [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