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花坛文化交流巡礼活动 带新住民认识在地文化

2016-09-26

为促进在地乡民、新住民、及儿童与青少年能够认识在地文化,体认花坛歷史特质,彰化县花坛社区发展协会25日上午在花坛社区活动中心举办「花坛在地文化与新住民文化交流巡礼健行活动」,现场吸引众多民众参加,相当热闹。

 

花坛文化交流巡礼活动  带新住民认识在地文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活动中主办单位规划8个文化点巡礼,从花坛福延宫走到花坛火车站,介绍在地文化与新住民文化,期待民众对不同族群文化有更深层的交流与认识,活动还安排歌唱表演、政令宣导及摸彩等活动,大奖有42吋液晶电视、100公升冰箱、25公升微波炉、脚踏车等丰富精美奖品。

 

民众携家带眷踊跃参与健行,花坛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振钦表示,文化巡礼健行活动为第二次举办,活动是介绍花坛各文化点,让大家对这块土地有更深的瞭解与关怀,今年也特别将新住民文化纳入,邀请新住民协会一起筹办本次活动,期待加深大家对花坛乡的认识,也让在地文化产业能藉此復甦与活泼化。

 

花坛乡长李成济也指出,文化交流活动,能带动正常休闲活动的风气还能强身,也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与感情。李成济也表示,不论原住民或新住民的兄弟姊妹,他们带来的多彩文化,丰富了花坛的文化内涵,期许让民众透过健行到各站点认识花坛乡的风土民情与歷史典故,藉此更融入台湾社会。

 

花坛文化交流巡礼活动  带新住民认识在地文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