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明星应该远离互联网?黄晓明代言背黑锅

2016-04-11

明星应该远离互联网?黄晓明代言背黑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最近关于点对点(P2P)的投资相当流行,许多明星因为它的高获利而参与代言或入股,不过这个投资却有可能让他们名声扫地。就像艺人黄晓明参与大陆「东虹桥金融线上」的投资和代言,而该公司最近被爆有兑付危机,因此他遭到申请者们洗版抨击,让他揹了黑锅。

 

「东虹桥金融线上」之前在线上发起「贷你圆梦」,挑选十几个大学生进行创业并给他们无息贷款的支持,不过现在却传出它有兑现的危机。因此,参与投资和代言的艺人黄晓明就成了众矢之的,他的微博遭到债主们接连洗版,就为了要他提出说明。

 

对此,黄晓明的工作室迅速出面澄清,说黄晓明并不是东虹桥金融线上的代言人,上海东虹桥互联网金融公司也发声明指出黄晓明与东虹桥公司并无任何投资与合伙人关係。

 

明星应该远离互联网?黄晓明代言背黑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明星投资互联网有一些理由,其一是它的发展快速,不断吸引各路资本涌入,众多PE、VC等也积极参与投资,尤其该行业宣称投资会有高利润,自然会引起明星青睐。另外,明星要付出的成本也相当低,比如有业内人士称,他们可以用肖像和代言等个人资产入股平臺,平臺做起来之后股权就有机会增值。

 

其他案例则如张铁林帮鑫琦资产代言,不过该公司后来被指控到期后不支付利息,而房子也并非按照合约中规定的打对折,而是变成了85折。消息一出,投资者纷纷表示无法接受,而朗朗出任代言人的绿能宝,现在股权竟然大半被查封。

 

目前有许多中国明星在不瞭解互联网金融月臺的情况下,以自身的影响力入股,虽然这不会让他们陷入极大的法律风险或没有信誉的批评中,但是明星介入P2P其实对于它的增信并无用处,却让更多用户或投资人因轻信明星信誉与人格而陷入各种骗局之中。比如在黄晓明的微博留言中,也可以看到部分使用者诉苦说粉丝是相信你才去投资,就算没有赚钱也该负出相应的说法和责任,从此就能知道明星代言互联网还是有风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