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同性婚有婚假 游戏橘子台湾首例

2015-04-21

同性婚有婚假 游戏橘子台湾首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外大型企业响应婚姻平权更是不遗余力。美国知名企业如Apple、Facebook、Twitter、Google、Microsoft、Amazon、Intel、HP、eBay等,今年二月即联名上书最高法院,要求赋予全美各州同性婚姻平等权。

 

体认到性别平权已经成为全球的趋势,游戏橘子创办人兼执行长刘柏园正视员工需求。橘子说,公司一向走在时代的尖端,为符合「cool」的企业形象,并为职员创造安居乐业的环境,经营者已于季度全体员工大会中,宣佈一项保障性别少数的福利措施。

 

继同志人权法案游说联盟推动「同志友善企业」获六家公司响应,近日再传出上柜公司游戏橘子(6180)将让同志员工得以比照非同志员工,享八日婚假的权益,开上市柜公司之先河。

 

台湾上市柜游戏公司游戏橘子更改《给假管理办法》,赋予异性婚姻、同性婚姻平等权利。新的办法提及,「因同性∕异性结婚者得请婚假八日,不含休(例)假日,自结婚日或登记日起半年内一次申请完毕,需检附喜帖、结婚证明或其他相关证明,薪资照给。

 

 

基于风俗关係,国外性平人士总是走在亚洲之前,国外首位承认自己喜欢同性者为英国籍摇滚乐唱作人、作曲家、钢琴家和演员:艾尔顿强(Elton John),在1976年接受一次採访中,承认自己是一名「双性恋」,但他觉得当一名同性恋会「更舒服」,因而之后被称爲「乐坛大姑妈」。在1992年成立了「艾尔顿强爱滋病基金会」,资助爱滋病研究机构、消除大众对爱滋病的歧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