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亚马逊拒绝调薪资 千名员工罢工

2014-09-27

亚马逊拒绝调薪资 千名员工罢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amazon 员工本週一在德国发生集体罢工运动。当地 4 个物流配送中心的员工,因不满公司拒绝调整薪资制度,超过 2,000 名员工走上街头,集体罢工。这项抗议行动持续约 48 小时,从週一早上延续至週二晚上才结束。

 

在今年 5 月,德国当地已发生过一次高达 1,500 名 Amazon 员工参与的罢工行动。不到半年,员工又再次走向街头。Amazon 为了平息战火,已同意调涨 2.1~3% 的薪资。该公司德国区发言人 Anette Nachbar 表示,此次罢工运动虽波及 4 个物流中心,但对当地的货运作业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商品照常准时出货。

 

目前 Amazon 在德国拥有超过 9 千个正式员工、数千个临时签约员工。4 个抗争的 Amazon 物流中心分别位于德国巴特赫尔斯费尔德(Bad Hersfeld)、莱比锡(Leipzig)、格拉本(Graben)和赖因贝格(Rheinberg)等地。

 

此次罢工运动是由德国当地零售工会 Ver.di 发起,带领Amazon员工走上街头抗议。Ver.di 早在 2013 年春天起就多次向 Amazon 抗议,要求增加内部劳资协商机制,并依劳工法来调整薪水。Amazon 起初拒绝工会要求,并坚持他们所提供的薪资已高于平均。Amazon 认为他们的工厂只是物流中心,而非顾客销售中心,多数的员工只参与搬运、包装和运送商品。

 

而除了员工罢工事件外,该公司今年在德国也与当地的出版社发生电子书版权争议问题。Amazon 可能因此吃上 25 万欧元罚款,相当于台币一千万元。

 

即使如此,罢工和罚款等事件对 Amazon 的营运似乎都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Amazon 今年仍持续扩展业务,本月在波兰已设立两个新物流中心,10 月还有一个仓库正准备营运。而为了因应欧洲地区圣诞节的高峰需求,Amazon 在捷克也有另外 2 个物流中心正准备开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