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创新科技不「侷限」 政府将扩大数位经济范畴!

2016-11-21

为了推动数位经济,行政院在数位国家发展方案当中,将允许产业创业弹性的规范,将「整理沙盒」范畴扩大不只限定在金融科技,像是AR/VR技术应用,区块链、爱奇艺、旅能,甚至是Uber皆可以让消费者与产业生态链在数位创新模式当中融合,以降低对传统实体产业的冲击。

 

创新科技不「侷限」 政府将扩大数位经济范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政委吴政忠表示,行政院未来将会透过国发会法协中心当作跨部会平台,商研法规,将不再从单一部会思维思考,但目前针对Uber祭出重罚是因为有产业冲击与世代竞争等问题,不得不罚,未来将针对创新产业模式,并由数位政委唐凤参与,针对国际潮流趋势与作法研商,提出适合创新模式的法制规范。

 

政府官员也有提到,美国的消费环境特别,但内部也有产生冲突,有些州对于Uber的创新模式在公投,有些国家则已妥协接受,有些则还在研议当中,这同时也是各国发展创新经济所需要面对的课题。

 

创新科技不「侷限」 政府将扩大数位经济范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官员说,这部分已指示了经济部开始规划,创新科技将不设限在金融科技,未来像是绿能创新服务都可在实证场域先试运行,了解会与现行产业运作产生何种竞合关係,并以现行法规去运作是否受制等因素,找出可行营运模式与法规调适后,再导入创新产业营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