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呈现臺湾人眼中的臺湾,多种行销方式助臺商品登陆

2016-04-16

文‧潘薇、宗琴、刘凡凡

呈现臺湾人眼中的臺湾,多种行销方式助臺商品登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臺湾商品登陆,电商的比重越来越高,在中国大陆各大电商平台都占有一席之地。「臺湾精品商品未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还很多,电商平台加快了它们进入中国大陆的步伐。」臺湾贸易中心驻厦门联络点代表陈彦廷说,近几年,中国大陆跨境电商发展迅勐,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足不出户,购遍全球」。臺湾商家通过中国大陆电商平台抢攻中国大陆消费市场也取得不错的成绩,新一年,新一波高品质的臺湾商品将通过跨境电商平台继续抢攻中国大陆市场。

 

创新:呈现臺湾人眼中的臺湾
据悉,去年4月,苏宁跨境电商平台「海外购」上线,首度将臺湾列入重点推动的目标。今年1月21日,苏宁赴臺扩大招商。

 

苏甯海外购副总经理李亮表示,目前许多电商平台只是开设一个臺湾馆,然后将品牌罗列进去,没有消费驱动与消费场景,消费者只会比价格,受伤的还是业者;中国大陆消费者对臺湾认识太过偏见,认为凤梨酥、茶叶等就代表臺湾。「现在中国大陆消费者都希望通过『海淘』,购买喜欢的文化或生活方式商品,因此苏宁的『海外购』就要将『臺湾人眼中的臺湾』呈现给消费者。」李亮说。

 

他表示,总结新臺湾馆3个关键字,一是天然,像农产品与化妆品主打原料天然;二是臺湾文化,无论是文化传承或创新,商品需承载文学、艺术等元素。三是创新,臺湾有经济创新点,有些技术全球领先,包括小家电、运动保暖材料、具有机能的各项产品。要将臺湾真实面貌呈现给中国大陆市场。

 

多种行销方式助臺商品登陆
王庭发指出,在目前的电商环境下,注重移动互联网的推广比PC端更重要。他说:「中国大陆几乎人人都在使用微信,如果能充分运用好微信平台,例如用公众号来推广产品等,会有更好的效果」。

 

此外,王庭发还说,除了1号店、天猫国际等大规模的跨境电商平台外,现在跨境分销电商也很流行。相比天猫、1号店代销的方式,中国大陆的跨境分销电商可以直接向臺湾企业下订单採购商品,从臺湾直接发货。「对臺湾企业来说,这个方式也是一种新选择。」王庭发说。

 

呈现臺湾人眼中的臺湾,多种行销方式助臺商品登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小众品牌借电商可深拓中国大陆市场
作为厦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最早入驻的臺湾企业,林柏年对中国大陆的电商行业很看好。他表示,中国大陆电商发展很迅速,对臺湾很多厂商来说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臺湾有很多制造优良产品的厂商,但他们却不知如何开拓中国大陆市场,臺湾商品进中国大陆有很多困难,但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让臺湾产品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困难减少了。」林柏年说。

 

对于众多想要进驻中国大陆市场的臺湾品牌来说,借助电商的力量让他们能够更快地站稳中国大陆市场。林柏年表示,第一哩路今年主打跨境品牌的孵化器,帮助筛选想要进驻中国大陆的臺湾品牌。「臺湾想要进入中国大陆电商的品牌很多,但是这里面品质参差不齐,需要中间商负责筛选」。

 

臺湾很多品牌在中国大陆已经很有影响力,但还有很多小众品牌品质也很好,只是没有管道推广到中国大陆来,通过电商,这些好的产品也能够推广给中国大陆的消费者。林柏年表示,未来市场将会是消费者主导的市场。不再是生产商决定生产什么样的产品,而是消费者自主决定,高品质、具有特色的产品更会吸引消费者来。

 

文章连结:

臺湾精品登陆,触电销售飙升: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数亿元

臺电商主打高品质产品,计画与多平台合作引进好商品登陆

 

文章来源:两岸商情  2016.03  NO.54

呈现臺湾人眼中的臺湾,多种行销方式助臺商品登陆 | 文章内置图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