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XP太经典! 谷歌宣布延长支援

2015-04-18

XP太经典! 谷歌宣布延长支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Google Chrome 工程长 Mark Larson 在一篇部落格贴文上简短表示:Windows XP 作业系统上的 Chrome 定期更新和安全漏洞修补将持续提供至 2015 年底止。」

 

原本Chrome支援XP到2015年4月。有鉴于全球还有数以百万计的人还在使用XP电脑,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轻易转到新平台上,因此Google决定提供XP平台的Chrome定期更新与安全修补到整个2015年。

 

Google 决定持续支援 XP 上的 Chrome 更新。Larson 表示:「我们了解,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松切换更新的作业系统。每天仍有数百万人使用 XP 作业系统在工作,我们希望那些人即便使用一个不再受支援的作业系统,也仍有机会使用到更新更安全的浏览器。」

 

一年前微软宣称要退出 XP,为这款 2001 年问世的作业系统发布了最后预定排程的安全更新。并且在 2014 年 4 月 14 日终止了 Windows XP 上的 IE 安全修正更新,资安专家建议 IE 用户改用其他浏览器,如 Chrome、Firefox 或者 Opera,使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Mark Larson指出,2014年4月8日微软终止支援Windows XP,让执行XP的电脑一年多来无法获得安全修补程式,而出现重大安全漏洞。在作业系统层次上,XP电脑面临遭恶意程式与病毒感染的诸多风险,使Chrome愈来愈难以提供安全的浏览环境。这也是Google强烈建议用户升级到获支援的安全作业系统的原因。

 

根据市调机构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显示,今年三月桌面使用者仍有高达16.94%使用XP,仅次于Windows 7的58.04%,甚至高过Windows 8.1的10.55%及Windows 8的3.52%。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