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瑞郎新政策-该买些巧克力囤货了!

2015-01-17

瑞郎新政策-该买些巧克力囤货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瑞士央行(SNB)在1月15日「出奇制胜」,宣佈放弃对欧元匯率的底线之后,瑞郎兑欧元暴涨22%,对美元暴涨20%。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对某些行业和某些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瑞士央行做出政策调整后的七大最遭殃的行业、企业或个人如下:

 

1、瑞士制表企业(包括收藏家),包括:劳力士(Rolex)、豪雅表(TAG Heuer)、歷峰集团(Richemont)和斯沃琪(Swatch,又译作帅奇)。

 

由于这些公司大部份(甚至全部)的设计和生产基本都在瑞士本土,其成本将会大幅增加。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Nick Hayek)说,瑞士央行的决定,对于瑞士出口企业、乃至整个国家来说,相当于一场「海啸」。

 

 

2、瑞士经济:由于经济学家担心,瑞郎的强势升值将打击该国出口并带来通货紧缩,因此将其经济增长预期进行下调。

 

瑞银预计,2015年瑞士经济增长只有0.5%,大幅低于先期预测的1.8%;2016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也从之前的1.7%下调至1.1%。

 

 

3、巧克力公司:全球着名巧克力制造商瑞士莲(Lindt & Sprungli)的股价一度下跌高达8%。Forex.com的研究总监凯瑟琳•布鲁克斯(Kathleen Brooks)甚至开玩笑说,是时候买些瑞士莲巧克力囤货了。

 

 

不过,瑞士莲表示,该公司在瑞士之外还有八家生产基地,这将「稍微弥补强势瑞郎带来的冲击」。

 

 

4、费德勒(Roger Federer):作为多家瑞士公司(包括瑞士莲和劳力士在内)官方发言人的瑞士网球明星,可能会发现他的收入将会缩水。因为他在其他国家获得的网球赛奖金,兑换成瑞郎之后,将不再与从前一样可观。

 

 

5、游客:如果你今年打算去瑞士滑雪,那么请准备更多的瑞郎。瑞士的旅游业也将因为瑞郎升值而遭受打击,因为游客可能会选择去别的地方渡假。

 

 

6、波兰抵押贷款持有人: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波兰共有300亿欧元(350亿美元)价值的瑞郎计价的抵押贷款。如果瑞郎继续维持在当前的水平,这些抵押贷款的还款成本将跃升约17%。这引起了人们对抵押贷款违约风险升高的担忧。

 

 

7、外匯交易员:外匯交易员因为瑞士央行「变脸」令客户遭受惨重损失之后,日子将非常难过。

 

 

盈透证券集团(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NASDAQ:IBKR)在瑞士央行宣佈弃守欧元匯兑下线之后,其损失高达1.2亿美元,股价一度在週五下跌超过5%,目前该公司股价为28.03美元,跌幅为0.85%。

 

 

同时,外匯经纪商福汇集团(FXCM Inc.,NYSE:FXCM)遭受2.25亿美元的损失,股价在盘前暴跌85%,市值从6亿美元暴跌至9000万美元。该公司正在濒临破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