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Facebook 数据参透网路两大趋势

2015-07-29

Facebook 数据参透网路两大趋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国内目前最受欢迎的社群交友平台,非Facebook莫属了。根据统计,现在每月活跃使用人数为1600万,如果考量到台湾网路渗透人口为1800万,其实这是个非常惊人的数字。数据中也显示,有92%的用户是透过行动装置浏览Facebook,去年同期是83%,这代表台湾Facebook用户影音化和行动化的趋势相当明显。

 

而不只Facebook公司似乎看见台湾用户持续稳定成长的迹象,Instagram更计画于下半年度在平台上推出广告区块,看来不少公司都已发现台湾行动电子商务的成长性。

 

Facebook 数据参透网路两大趋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以下整理Facebook数据所显示的资讯:

 Facebook两大重点趋势:影音+行动
Facebook自去年开始大力发展影音,现在Facebook的每日影片观看次数是40亿。Facebook大中华区总经理梁幼莓表示,由于影音对于使用者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因此在动态时报上影音内容出现的频率与顺位有可能被调得比较前面,但是内容本身的精彩程度仍是最主要的影响因素。

国内跨境电商FB广告投放量成长强劲
而Facebook最主要的收益来源线上广告业务,在台湾除了持续培训更多代理商以及建立认证制度以外,国内快速消费品、餐饮、零售与电商等产业的Facebook广告投放量也有显着成长。「尤其是电商让我们很惊讶,很多台湾电商想要做跨境电商例如到东南亚,他们发现Facebook可以帮助他们触及更多海外用户。」

台湾下半年可望推出Instagram广告
目前Instagram广告在亚太区只在澳洲与日本推出,而台湾可望在下半年也开展Instagram的广告业务。依据行销研调公司eMarketer的预测,Instagram全球行动广告净营收将在今年达到5.95亿美元,到2017年甚至有机会逼近30亿美元大关。






相关新闻看更多:Facebook将挑战Youtube?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