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首页进场图片

五款APP 让职场难事轻松以对

2014-06-14

五款APP 让职场难事轻松以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当你在这毕业退伍的求职潮中,幸运地获得工作成为社会新鲜人,即将面对的不只是来自工作能力的要求,还有处理不完的小事、不断更新的指令,以及各种不同的客户需求,面对这些社会上许多无情的情况,为了在起步时能够更为安稳,适当的工具协助是必要的!专家建议手机必下载的5款APP,让你能应付更多情况,专注于工作表现,更能帮助你找出细节里的魔鬼,避免工作初期就意外连连!

 

第一个推荐的是电话录音机,别小看这常被忽略的功能,正所谓商场如战场,不管是老闆突然要求的指示,或是客户临时的需求,如果没把全部细节听清楚,到时候事情弄不好出了差错,可是会造成许多人困扰!此款APP能够自动录下你所有的通话,并且转为声音档存放在手机中。不但能够选择档案格式,也可以调整录音品质,还可以使用分享功能,将特定录音转发出去,日后再遇到有谁朝三暮四,就直接把说好的内容放出来吧!

 

Evernote-各项资讯随时记,职场上将会有许多必须留意的小细节,更有许多眉眉角角需要学习,最好能将各种小提醒记录下来,此款APP以其强大的笔记功能,绝对是最适合的工具!不管是上司交代、前辈教导还是客户喜好,都能够清楚分类,且支援电脑、手机与平板云端同步,不管到哪都能开启笔记确认,还可以利用打字、照相、录音或是手写等方式,快速记录随手笔记,能够多方面应用在各类型事项上,将各项资讯清楚整理!

 

Any.DO待办事项清单-重点工作随时提醒,上午的开会资料、下午要见的客户背景、晚上要制作的专案简报,事情一多时,如果只是在桌面贴满便利贴,不但不容易看出优先顺位,更难保不会有不小心贴纸掉落,就把事情给忘了的窘境。此款APP将待办事情分类清楚,更同时支援云端同步,可以在电脑桌面以及手机上同步使用,让你能随时查看待办工作。更方便的是它能快速建立工作清单,同时设定好通知闹铃,让你在计画的时间内收到提醒,避免错过了工作的黄金时间!此外也支持Chrome浏览器使用,让你在电脑和手机多端并用!

 

toWALK 街景导航-勤务外出不迷路,当要出外出差时如果每一次都临时找路,不免总觉得地图所指引的位置永远到不了!此款APP结合街景以及地图的功能,直接在实际街头影像上指引你应该在何处转弯,并且标示目的地的模样,避免每次都在终点附近打转,却认不出到底是何处,且透过此实际街景上指引,就不用每次都在想是不是这个路口要转弯了!

 

经纬名片通-客户名单自动建档,随着在社会上打滚越久,交换的名片也会愈来愈多,整理的难度也愈来愈大,假使想利用APP协助整理,又担心扫描辨识功能太差,有些无法辨识中文,而有些不但错字连连,甚至连电话也会辨识错误。而利用这款APP不但能清楚辨识名片资讯,更能判读各种格式的名片,虽然目前只有简体介面,但是能侦测简体与繁体中文,辨识效果更是相当优异。操作上只要透过相机拍摄名片,再经由云端辨识,就能将姓名、电话、信箱甚至是公司资料等都输出为个人资料,你需要的就只是选择存档,并且转存到通讯录两个步骤!

 

 

分享: